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培育小小職人 南家扶讓扶助兒「不輸在起跑點」

南家扶安排幼兒實地體驗職場百態。(記者邱灝唐攝)

南家扶安排幼兒實地體驗職場百態。(記者邱灝唐攝)

2018/04/21 17:19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在地深耕52年的南台南家扶從去年起辦理「幼兒啟蒙方案」,旨在培育小小職人,主要針對6歲以下幼兒,藉由安排閱讀繪本、學習基礎技能等方式,讓幼兒了解職場百態,並在過程中增強家長親職功能及親子互動關係,讓幼兒不輸在起跑點。

南家扶從去年7月起以「小小職人」為主軸進行為期1年的計畫,每個月與扶助家庭會面1次,初期帶著他們透過繪本方式對各行各業有著初步了解,日前更進展到安排幼兒學習各式基礎技能,包括木工、插花、烘培等,以及實地體驗職場百態。扶助兒小禾(化名)更在小小郵差體驗營後,童顏童語地說「以後要在郵局工作,收很多很多的信」,而這也讓大家處在可愛又溫馨的氣氛中。

但是家扶中心的用意不僅於此;主任李保良表示,扶助家庭中的家長常因工作忙碌,而未能給予學齡前幼兒適當引導及刺激,所以才想用相關課程和活動提升親子的各項能力,讓扶助兒能享有與一般家庭同樣發展機會,有更多的學習刺激,更能幫助家長們增進親職教養觀念及技巧,使親子互動更加親密,同時中心也會提供學前教育補助,讓每一位蘊含無限可能的扶助兒不至於輸在起跑點,能盡情發光發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