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梅花鹿跳抖肩舞? 其實都是蒼蠅害的啦...

鹿港生態公園的小鹿鹿,開心在玩水。(記者劉曉欣攝)

鹿港生態公園的小鹿鹿,開心在玩水。(記者劉曉欣攝)

2018/04/21 18:01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小鹿鹿為何跳「抖肩舞」?難道是因為吸血的牛虻飛來飛去?鹿港鎮公所獸醫陳之一表示,這是因為天氣轉熱,蒼蠅變多了,小鹿鹿是為了要趕蒼蠅啦!

鹿港鎮公所在生態公園飼養梅花鹿,由於去年傳出罹患結核病,有民眾近日到公園看到小鹿鹿在不停的用頭、腳好像在抓癢,還有發抖的樣子,小鹿鹿的腿上看起來有密密麻麻的黑點,好像是蒼蠅,又好像是會吸血的牛虻,希望管理單位能夠多多關心。

鹿港鎮公所主秘林威任表示,小鹿鹿「抖動」是因為趕蒼蠅的自然反應,因為天氣變熱,小鹿鹿身上有味道就會有蒼蠅,小鹿鹿才會抖動身體來把蒼蠅趕走,已加強環境消毒,也會放水讓小鹿鹿可以沖涼,因為小鹿鹿目前仍進行移動管制,尚未開放。

陳之一指出,小鹿鹿身上大多是蒼蠅,只有少數是牛虻,但是小鹿鹿只要一下水的話,蒼蠅就會不見了,目前水池清洗消毒後,就會放水讓小鹿鹿來玩水洗澡。

鹿港生態公園所養的梅花鹿為5隻母鹿,年齡約為1歲多到3歲多,去年因為傳出結核病事件,迄今小鹿鹿園區仍在管制中,因為怕使用殺蟲劑會傷害到梅花鹿,所以,只好用蒼蠅藥或是捕蠅紙來驅趕蒼蠅。

鹿港生態公園所養的梅花鹿。(記者劉曉欣攝)

鹿港生態公園所養的梅花鹿。(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