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平比賽擺脫爛路王!營建署同意為基隆改規則

基隆政風處展開道路工程品質稽核,結果都符合契約規範。(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政風處展開道路工程品質稽核,結果都符合契約規範。(基隆市政府提供)

2018/04/21 18:57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的道路品質常為民眾詬病,基隆市長林右昌曾批評內政部營建署的「道路養護管理暨人行環境考評」不公,為此還在去年刻意「棄賽」,成為十多年來第一個被評 「丙等」的縣市,市府今天指出,經與營建署溝通,對方同意修正「提報評比路段篩選」、「考量儀器測量誤差值」等評分方式,另外,政風處展開道路工程品質稽核,結果都符合契約規範。

基隆的道路被營建署的「道路養護管理暨人行環境考評」評為「丙等」,市長林右昌說,他對基隆的道路品質有信心,不怕評比,但必須要以公平的遊戲規則為前提,因為,基隆市山坡地比例高達9成5、自來水漏水率全國最高,先天立足點就不平等,營建署卻規定,要找500公尺長的道路來參賽,且去年提過的今年不能再提,實在有困難,「棄賽」是為了凸顯遊戲規則的不公平,不讓市府同仁的努力被抹滅。

市府表示,經初步與營建署溝通後,對方允諾會比照新竹市、嘉義市,擴大至基隆市全行政區為道路篩選範圍;另外,提報路段坡度若超過7%,考評時將僅就該路段中坡度未達7%的範圍進行測量。

「擺脫爛路王!」市府表示,為改善道路品質,政風處實施道路工程品質專案稽核,實地鑽心取樣並將試體送到第三公正單位交通部公路總局材料試驗所檢測,結果都符合契約規範,顯示工程品質並沒問題。

林右昌重申,與台北市或其他縣市比,基隆市的道路都不輸人,不怕評比,他對基隆的道路品質也有信心,但前提必須要在公平的遊戲規則下進行評比,歡迎大家到基隆市親身體驗,其實這幾年基隆市的道路已經有很大的提升,絕對不是最後一名。

基隆政風處展開道路工程品質稽核,結果都符合契約規範。(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政風處展開道路工程品質稽核,結果都符合契約規範。(基隆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