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世憲赴美表演書藝 呈現台灣文化之美

書藝家陳世憲赴美展演,在加州洛杉磯CALARTS藝術學院以白河蓮花為主題創作,分享台灣文化之美,也希望全世界都看見台灣。(圖由陳世憲提供)(記者王涵平攝)

書藝家陳世憲赴美展演,在加州洛杉磯CALARTS藝術學院以白河蓮花為主題創作,分享台灣文化之美,也希望全世界都看見台灣。(圖由陳世憲提供)(記者王涵平攝)

2018/04/22 12:13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書藝家陳世憲赴美展演,在加州洛杉磯CALARTS藝術學院以白河蓮花為主題創作,分享台灣文化之美,也希望全世界都看見台灣。

陳世憲表示,演出時的音樂是新藝術表現的作曲家Sarah現場創作,自己在出發之前寫了一首蓮花的詩《蓮想》:白河鄉間夏蓮香,節奏風雅如意秋。賞蓮不知養蓮苦,夕陽微斜趁風遊。田埂規範你我他,水底生藕無罣礙。自由自在無拘束,任爾恩怨說煩憂。

他表示,詩中講了人世間佔有蓮田,以人為的力量限制了界線,但是,蓮藕卻自由自在的在水底的土裡,穿過了田埂,長到另一個田,發了芽再開出了花、結了蓮子,人有局限,蓮花就是無拘束。

他說,藉由在美國展演的機緣,將白河蓮花之美分享給來自世界各地的教師與學生,歡迎國外的朋友造訪蓮鄉。多年來自己以蓮花為根基的書法創作,生命閱歷的寬度越來越寬廣。

加州藝術學院Calarts藝術學院是華德迪士尼建立的學校,以藝術養成來培育人才,最有名當然是動畫系,很多的畢業生會到華德迪士尼公司上班,專門畫卡通影片,在電視上看到的很多華德迪士尼卡通影片,就是該校畢業生畫的。

陳世憲指出,CALARTS 藝術學院教務長Brian Halan表示會將《字遊---陳世憲的書法世界旅行》留在學校的圖書館,提供給大家當做參考書。

陳世憲說,在第二本書《荷年荷月》裡面,曾經寫過主題是貪求夜晚美麗蓮花的螢火蟲,直到快天亮還不回家卻遇見早起小蜜蜂的小說,想問華德迪士尼卡通影片公司願不願意製作成卡通影片?假如願意的話,台灣文化故事有可能被全世界看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