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真人版「星星知我星」單親媽靠蔥油餅攤獨自養活7子

2018年全國自強母親表揚活動,北台中家扶中心劉淑雲與子女。(記者王藝菘攝)

2018年全國自強母親表揚活動,北台中家扶中心劉淑雲與子女。(記者王藝菘攝)

2018/04/22 12:31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真人版「星星知我星」真實上演!來自台中的劉淑雲丈夫去世時,最大孩子高一,最小的才5個多月,她仍咬緊牙關,一肩扛起先生留下的蔥油餅攤,用每天2、300元的收入養活7個孩子,飽受鄰居異樣眼光看待,甚至有社福單位建議將孩子送養,但她捨不得放棄任何一個孩子,如今孩子漸漸長大,也讓劉淑雲終於苦盡甘來。

曾紅遍大街小巷的電視劇「星星知我心」,述說著丈夫過世後,妻子古秋霞獨力撐起家計,扶養5個年幼的小孩的感人故事,如今現實生活中也有同樣的故事上演。劉淑雲原本與先生一家9口幸福的生活著,沒想到先生因心肌梗塞突然離世,當時,最大孩子剛升高一,最小的才5個多月,家裡失去一家之主,讓劉淑雲一時陷入困境。

劉淑雲為了7個孩子的生活,強迫自己從難過中堅強,一肩扛起先生留下的蔥油餅攤經營,劉淑雲說,當初不知道哪來的勇氣,就拿著先生留下的台語版材料紙條,一樣一樣跟老闆詢問,翻譯成國語備料,生意好的時候可以賣20到30片,不好的時候一天頂多賺200、300元,小女兒就睡在油鍋旁的嬰兒床,劉淑雲則在一旁不停的桿麵皮。

劉淑雲回憶,丈夫剛過世時,家裡頓失經濟支柱,自己每天都在恍神,過馬路等紅綠燈時經常會失神,還好是跟兒子女兒一起回家,不然不知道會在那裡等多久,平常也不敢自己一個人在家,孩子白天去上課的時候就會到蔥油餅攤,孩子下課後才敢回家。

一個人帶7個孩子十分不易,劉淑雲說,以前小孩還小的時候,大家都會用異樣眼光看待,覺得沒本事為什麼要生這麼多,甚至社福機構也建議將小孩送去給別人領養,「給別人養可能會過得好一點,但是我自己生的我自己帶,過得好是一天,過得不好也是一天,但最大的幸福是我們都在這裡。」

劉淑雲表示,一開始生意家庭兩頭燒的時候,年幼的小女兒哭了,鄰居都會好心幫忙哄騙,大兒子也會幫忙做早餐給弟弟妹妹吃,有時候煎荷包蛋、烤土司、蒸饅頭,讓她輕鬆不少。

劉淑雲表示,自己是單親媽媽,外界難免會用不同眼光看待,因此她也時時提醒家中7個小孩千萬不能學壞,因為外界會用放大鏡看,要知道什麼能做、什麼不能做。

大兒子簡兆延今天也在現場向媽媽表達謝意,他說,媽媽一個人要照顧7個小孩,感覺每天壓力都很大,自己每天幫忙做早餐,就能減輕她很多負擔,自己也想跟媽媽說,「謝謝妳,這些年辛苦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