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義大早產兒回娘家 分享小腳丫成長艱辛點滴

義大醫院舉辦「早產兒義起回娘家」活動,分享小腳丫成長艱辛點滴。(圖由義大醫院提供)

義大醫院舉辦「早產兒義起回娘家」活動,分享小腳丫成長艱辛點滴。(圖由義大醫院提供)

2018/04/22 13:00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義大醫院今天舉辦「2018早產兒回娘家」活動,安排近10年順利畢業的小腳丫們返院,與學弟妹分享早產兒成長的艱辛點滴。

義大醫院副院長楊生湳指出,早產兒是指懷孕週數滿20週、未滿37週即出生的新生兒,其發生率約佔所有妊娠的5%至10%,出生體重低於2500公克為低體重,體重低於1500公克者為極低體重。

義大兒童醫學部長蘇有村表示,台灣每年出生近20萬名新生兒中,約3000、4000名新生兒死亡,其中,極低出生體重早產兒就佔75%以上,死亡原因除周產期前、後可能遭遇的各項早產相關合併症(如呼吸窘迫、感染)外,當小腳丫們好不容易努力到足以出院之際,其後續的照護、追蹤(生長及營養、疫苗注射、早產兒視網膜病變、聽力篩檢、神經發展等),更須仰賴家長與醫療團隊間的相互信賴、關懷與無間合作。

楊生湳說,高危險性新生兒照護,特別是早產兒,是一極具挑戰性的學門,需付出極大愛心、耐心和體力,且須具備溫柔、細心、同理心及各團隊間跨領域的合作。

義大兒童醫學部團隊甫以「提升偏鄉區域新生兒連續性醫療照護服務與品質」計畫及作為,獲衛福部委託醫策會連續3年兒科重難症醫療照護團隊獎勵方案殊榮,是高屏地區唯一在新生兒加護領域通過的醫學中心級團隊,長久努力耕耘終獲肯定。

早產兒照護家長和醫療團隊需付出極大愛心、耐心和體力。(圖由義大醫院提供)

早產兒照護家長和醫療團隊需付出極大愛心、耐心和體力。(圖由義大醫院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