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腹愁者聯盟」不怕餓 屏東500高校生響應飢餓30

屏東縣7校500高校生聯合體驗飢餓。(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7校500高校生聯合體驗飢餓。(記者羅欣貞攝)

2018/04/22 13:54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台灣世界展望會飢餓30行動,去年獲屏東縣4所高中職響應聯合飢餓體驗,今年則擴大至7校,包含屏東高工、屏東高中、屏榮高中、大同高中、潮州高中、枋寮高中及美和高中,約500位學生組成「腹愁者聯盟」,利用今天(22日)「世界地球日」體驗12小時飢餓,並將省下餐費捐出來。

活動總召屏東高工學生張智傑表示,獨立於課本外的知識,是在日常生活中才能學習到,透過7校聯合飢餓體驗,讓同學對非洲飢餓孩童能感同身受,理解飢餓30的意義。

學生們從早上7點開始不進食,只能喝流質飲料,活動期間安排與飢餓主題相關的闖關遊戲,最後透過學生樂團的音樂會演出,為世界上飢餓的孩子們祈禱,參加者直至晚間7點才能吃東西。

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辦事處主任陳雅玲表示,非常感謝7校師生的熱烈響應,看到學生無私投入公益,奉獻時間與餐費,真的令人感動。據聯合國統計,全世界有8.15億飢餓人口,相當於台灣人口35倍,其中4.89億人身處於受衝突影響的國家,在台灣的偏鄉或城市角落,也有許多經濟弱勢家庭,因急難變故陷入困境,亟待關懷與幫助。今年第29屆飢餓30人道救援行動就是要將愛心送到國內外各個需要的地方。

學生一邊忍受飢餓,一邊參加闖關,了解活動意義。(記者羅欣貞攝)

學生一邊忍受飢餓,一邊參加闖關,了解活動意義。(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