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府完成公有市場22個油脂截留設施

第二市場集油槽施作情形。(記者張菁雅翻攝)

第二市場集油槽施作情形。(記者張菁雅翻攝)

2018/04/22 14:29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傳統市場地面油膩濕滑,常讓消費者卻步,為解決市場油脂排放問題,台中市政府經發局自105年至今共在8座公有市場完成設置22個油脂截留設施,並進行雨水汙水分流改管修繕工程,避免油脂排入雨水側溝,而造成環境髒亂。

經發局表示,該局自105年起共投入4500萬元預算辦理市場環境改善工程,其中近1000萬元用在裝設油脂截留器及雨水汙水分流改管工程,目前已在第二、第三、第五、合作、福安、霧峰、大甲第二及建國市場,共完成22個油脂截留設施,透過設置油脂截留器,將市場內部汙水統一濾化,進行油水分離,再排入汙水下水道系統,流至水資源回收中心回收再利用,如此可避免排入雨水側溝,造成環境髒亂惡臭。

此外,經發局也一併修繕市場內部地坪,解決市場廢水排放及地坪濕滑等問題,讓攤商及消費者享有更乾淨、安全的環境。

經發局指出,進行上述工程時,因為要重新配管,會影響攤商營業,因此需要攤商全力配合;另外,台中市共有44座公有市場,未來將視汙水下水道是否已接管到市場附近,再爭取預算持續裝設油脂截留設施。

此外,市府水利局日前也在逢甲商圈推行台中首件夜市油脂截留計畫,未來可望再擴大至一中與忠孝等夜市。市府表示,盼藉此類改善工程的普及,讓全市的市場與夜市衛生環境持續向上提升。

第二市場集油槽外觀。(記者張菁雅翻攝)

第二市場集油槽外觀。(記者張菁雅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