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手遊廣告猥褻畫面惹議 NCC:最高可罰200萬元並停播

手遊《極無雙》最新廣告近來引起社會關注,對此,NCC發言人翁柏宗表示,同仁已對該則廣告進行側錄了解,若業者違反廣電法第21條,最嚴重將吃上200萬元罰款,該廣告也不能再播放。(資料照)

手遊《極無雙》最新廣告近來引起社會關注,對此,NCC發言人翁柏宗表示,同仁已對該則廣告進行側錄了解,若業者違反廣電法第21條,最嚴重將吃上200萬元罰款,該廣告也不能再播放。(資料照)

2018/04/22 15:14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手遊《極無雙》最新廣告近來引起社會關注,畫面中一名男子將女子的頭壓至腹部,女子還說出「我幫你6ㄧ波」畫面內容充滿性暗示,引起大批網友撻伐,連藝人吳慷仁也在臉書痛批NCC未把關。對此,NCC發言人翁柏宗表示,同仁已對該則廣告進行側錄了解,必要時將交由廣播電視節目廣告諮詢會議討論,若業者違反廣電法第21條,最嚴重將吃上200萬元罰款,該廣告也不能再播放。

NCC發言人翁柏宗表示,每個人對每則廣告的認定不一,有些人覺得觀感不佳,但有些人可能覺得還好,因此廣告內容處的同仁今天已針對該則廣告進行側錄,必要時將提到廣播電視節目廣告諮詢會議,由業界及專家學者做專業判斷,看是否違反廣電法第21條規定。

廣電法第21條規定,廣播、電視節目內容,不得損害國家利益或民族尊嚴、違背反共復國國策或政府法令、煽惑他人犯罪或違背法令、傷害兒童身心健康、妨害公共秩序或善良風俗、散佈謠言、邪說或淆亂視聽;視情節輕重可處20萬到200萬元不等罰款,內容除非經過修正,否則不能再播放。

翁柏宗說,NCC不能每則廣告都事前審查,這樣等於是違反言論自由,但事後有究責機制可以處置;翁伯宗也表示,電視節目廣告的編審及內控人員都應該事先檢查自律,檢視播出內容是否有違反相關規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