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偏鄉合唱團出國比賽旅費沒著落 陳建仁呼籲眾人共襄盛舉

牙醫師陳俊志(右)受邀到偏鄉指導寶來國中合唱團。(圖擷取自寶來國中臉書)

牙醫師陳俊志(右)受邀到偏鄉指導寶來國中合唱團。(圖擷取自寶來國中臉書)

2018/04/22 20:02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副總統陳建仁今出席牙醫師公會全聯會,肯定牙醫師們為台灣走出去拚外交,協助改善偏鄉醫療,得知深入六龜偏鄉行醫的牙醫師陳俊志7月將帶寶來國中學生合唱團赴南非參賽,400萬元旅費尚無著落,他也呼籲牙醫師共襄盛舉幫忙。

牙醫師公會全聯會今在高雄舉行,並頒獎表揚優良牙醫師,陳俊志也是得獎人之一,原本打算讓陳建仁親手頒獎給陳俊志,但陳俊志帶偏鄉孩子到苗栗縣比賽,無法出席領獎。

牙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謝尚廷表示,陳俊志原本在高雄市區開設兒童牙科診所,病人看牙要提前1、2個月前預約,工作很忙碌,也很熱心,除了在高醫大指導學生聲樂社團,也受邀到六龜高中、寶來國中指導偏鄉的學生合唱團。

謝尚廷說,陳俊志後來把牙醫診所搬到六龜,每天看診到傍晚6點,接著就把診所二樓提供變成學生義務課輔空間。

謝尚廷指出,經陳俊志用心指導,六龜高中合唱團拿下全國第一名,去年他也帶著合唱團孩子去日本演出,今年寶來國中獲南非世界合唱大賽資格,7月要出發,40多學生需400多萬元旅費,希望各界一起伸出援手。

陳建仁致詞時表示,牙醫全聯會與其他醫事團體日前共同召開國際記者會,為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發聲,代表民間和政府一起拚外交,讓台灣走出去。

陳建仁說,對於全聯會長期積極推動國際學術交流,以及許多牙醫師持續參加海外義診,把台灣人的愛心傳遞到世界每一個角落,為台灣做了很多國民外交,他表達感佩之意。

副總統陳建仁(前排中紅領帶者)昨到高雄參加牙醫師公會全聯會的活動。(記者方志賢攝)

副總統陳建仁(前排中紅領帶者)昨到高雄參加牙醫師公會全聯會的活動。(記者方志賢攝)

副總統陳建仁(中)與衛福部部長陳時中(右)出席牙醫師公會全聯會,與牙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謝尚廷(左)等人合影留念。

(記者方志賢攝)

副總統陳建仁(中)與衛福部部長陳時中(右)出席牙醫師公會全聯會,與牙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謝尚廷(左)等人合影留念。 (記者方志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