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定長興宮十二瘟王祭 熱鬧登場

台南安定長興宮瘟王祭今凌晨熱鬧展開。(記者萬于甄攝)

台南安定長興宮瘟王祭今凌晨熱鬧展開。(記者萬于甄攝)

2018/04/22 22:35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繼蘇厝真護宮南瀛王船祭之後,安定長興宮十二瘟王祭今凌晨熱鬧登場,大批信眾漏夜參與盛會,跟著陣頭從廟前出發,前往1公里外的曾文溪畔王船地,展開祭拜儀式;長興宮十二瘟王祭預計29日舉行燒王船醮典。

長興宮主委蘇本雄表示,蘇厝長興宮主祀玉敕代天巡狩十二瘟王,瘟王祭典迄今有240多年歷史,其中,長興宮為公認曾文溪流域代天巡守信仰發源地,保留傳統完整的代天巡狩王醮王府科儀。

今凌晨來自各地的信眾、交陪境友廟紛紛湧入長興宮,相當熱鬧,並由長興宮主委蘇本雄、安定區長柳世雄等人剪綵,宣告七朝王醮登場,隨後出發前往一公里外的曾文溪畔王船所在地,展開相關祭拜儀式、科儀。

蘇本雄說,今年燒王船儀式預計29日登場,以古法開水路、信眾扛王船的方式,恭送千歲爺遊天河,屆時也歡迎民眾一同共襄盛舉,祈求平安。

安定長興宮十二瘟王祭配合今年市府台南香科年宣傳,廟方除舉辦傳統王醮科儀祭典外,更安排一連6天的廟會活動,找來大型布袋戲、懷舊老歌、國樂演出等,也邀請知名的九天民俗藝術團表演,精彩可期。

大批信眾隨著陣頭前往曾文溪畔王船所在地,參與祭拜儀式。(記者萬于甄攝)

大批信眾隨著陣頭前往曾文溪畔王船所在地,參與祭拜儀式。(記者萬于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