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23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新南向區域學生來台人數超越中生。(本報製表)

新南向區域學生來台人數超越中生。(本報製表)

2018/04/23 06:40

自由時報

來台境外生黃金交叉 新南向學生超越中生

新南向招生奏效、境外生結構更趨國際化!教育部最新統計,一○六年大專校院境外學生十一萬七九七○人、再創歷史新高,其中新南向國家學生增達近三萬八千人,是近年開放中國學生就讀學士班以來,罕見出現超越中生的黃金交叉,不僅補足中生漸減缺口,更讓外籍生出現結構性改變、減少倚賴中生,而更落實國際化。

詳見來台境外生黃金交叉 新南向學生超越中生

民進黨內調查 挺柯反柯不相上下

綠營基層對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反彈的聲浪遲遲無法平息,牽動民進黨對年底台北市長選戰布局。黨內人士透露,與去年相比,基層反柯聲浪越來越大,根據黨內最新調查,支持柯和反柯數字竟已「不相上下」,不過支持柯仍略高;由於基層反彈大,加上柯不配合回應蔡英文總統提出的「台灣價值再確認」,民進黨對北市長人選布局策略與「劇本」也不斷在變動。

詳見民進黨內調查 挺柯反柯不相上下

新口服抗氧化劑 助老化血管回春

美國科羅拉多大學柏德分校(University of Colorado Boulder)的研究團隊,近期針對以粒線體為標靶的抗氧化劑「MitoQ」,進行首次人體臨床實驗,發現身體健康年長者的血流顯著增加,血管功能等同「回春」十五至二十年,證明此種作為保健食品的抗氧化劑,對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有所助益。這項成果已刊登在美國心臟協會(AHA)的《高血壓》(Hypertension)期刊。

詳見新口服抗氧化劑 助老化血管回春

蘋果日報

健身房舉重 壯男手滑 70kg槓鈴砸頸 命危

目前很流行到健身房強化肌肉,李姓男子昨到知名連鎖健身中心World Gym台中西屯店健身,卻差點送了性命,他在進行臥推舉重時,在槓鈴掛上與他體重差不多的70公斤重槓片,疑因重量超出體能負荷,槓鈴從手中滑落,壓到他頸部下方約鎖骨的位置,當場就沒了生命跡象,消防人員到場急救並送醫,總算將他從鬼門關救回,但仍陷入昏迷,未脫離險境。

太諷刺 署長愛將酒駕 闖紅燈撞6傷

一輛黑色轎車前夜經高雄瑞豐夜市前路口,竟無視紅燈直接衝撞7輛停等紅燈機車、腳踏車與汽車,造成6人輕傷,肇事駕駛被憤怒民眾拉出,警到場發現釀禍的竟是警政署長陳家欽愛將、刑事局2線3星股長張博鈞,負責經營粉專「NPA署長室」提升警方形象,酒測值達0.89毫克,檢訊後下令15萬元交保。律師痛批張知法犯法,「行銷警官違法酒駕,宣傳作品破功!」

聯合報

貿易戰有解?美財長鬆口訪北京磋商 中方表歡迎

美國財政部長米努勤表示,他正考慮走訪北京討論貿易紛爭問題。中國大陸商務部昨天以答記者問形式表示,「中方已收到美方希望來北京進行經貿問題磋商的訊息,中方對此表示歡迎。」彭博報導,目前正值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磋商「川金會」的敏感時機,米努勤訪中可能意味著美、中這兩大經濟體貿易紛爭的一項突破。

嚴德發握拳:共軍不管從哪裡來 我們都掌握得到!

大陸解放軍近期持續在台海當面進行實彈與海空聯訓,國防部長嚴德發昨天上午特別前往屏東P-3C神鷗基地,向P-3C反潛機、E-2K空中預警機空地勤官兵強調,共軍「水下、水面、空中,不管從哪裡來,我們都掌握得到!」

中國時報

逾7成民眾力促 深澳電廠重啟環評

深澳電廠擴建環差案通過,中央與新北市政府互槓引發譁然,根據旺旺中時最新民調,高達73.8%的北北基民眾認為深澳電廠應「重啟環評」,60.8%支持改成天然氣;另有59.3%表態「不會投給支持深澳電廠的候選人」。

金正恩喊棄核 衛星照片打臉!北韓疑似核反應器石墨廠曝光

《華盛頓郵報》21日報導指出,美專家分析衛星照片發現,北韓鄰近中國大陸的青水城一處神祕工廠,疑似生產核能級(nuclear grade)高純度石墨(high-purity graphite),是北韓製造武器級鈽的石墨式核反應器運作的重要原料,近來北韓力圖將其外銷,引發違法擴散國際管制的「軍商兩用」核物資相關疑慮。

爭取民進黨台北市長提名的立委姚文智昨發起「機蛋大遊行」。(資料照)

爭取民進黨台北市長提名的立委姚文智昨發起「機蛋大遊行」。(資料照)

綠花椰菜為十字花科「蔬菜之王」,具有蘿蔔硫素等上百種植化素,是幫助身體抗氧化、抑制老化的天然食材。(取自網路)

綠花椰菜為十字花科「蔬菜之王」,具有蘿蔔硫素等上百種植化素,是幫助身體抗氧化、抑制老化的天然食材。(取自網路)

台中一名男子到知名連鎖健身中心健身,卻差點送了性命。圖非新聞當事人。(資料照)

台中一名男子到知名連鎖健身中心健身,卻差點送了性命。圖非新聞當事人。(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