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扳倒中國隊 台灣世界中學生羽球賽奪冠

2018年世界中學生羽球錦標賽,台灣男子代表隊奪冠後,成員竹山高中學生吳丞恩(右至左)、教練羅貫中、竹山高中防護員余典潔與學生張瀞升等人,雀躍不已。
(竹山高中提供)

2018年世界中學生羽球錦標賽,台灣男子代表隊奪冠後,成員竹山高中學生吳丞恩(右至左)、教練羅貫中、竹山高中防護員余典潔與學生張瀞升等人,雀躍不已。 (竹山高中提供)

2018/04/23 09:31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2018年世界中學生羽球錦標賽在印度浦那激烈開打,團體決賽時,台灣男子代表隊與上屆冠軍中國隊狹路相逢,台灣選手展現無比的韌性、技巧及求勝的企圖心,最後以4比1勝出,勇奪金牌,甜蜜復仇成功。

世界中學生羽球錦標賽每2年舉辦1次,此次係由竹山高中教練羅貫中領軍,除了就讀高3的竹山高中吳丞恩與張瀞升2名好手外,松山高中、新豐高中與高雄新莊高中也各有1位選手入選,代表隊士氣高昂,一路過關斬將,擊敗巴西、阿聯、印度A、B隊、法國等隊伍後,22日冠軍戰上場,前2點雙打比賽,台灣隊以良好的默契及技巧順利拿下前2點,第3點單打比賽時,吳丞恩也不遑多讓,順利拍下對手,最後台灣隊便以4比1的比數奪冠。

竹山高中校長陳漢銘說,該校羽球隊在2005年成軍,在南投縣體育會及YONEX羽球公司、日香食品等企業的長期支持下,培育出不少羽球好手,成員之一的吳丞恩曾入選U17亞青國手、張瀞升為了羽球,更不惜遠從澎湖家鄉渡海來到山城竹山高中就讀,加上教練羅貫中的精心安排下,與另3位成員搭配,將士用命終如願摘金,不但為學校、國家爭光,也為自己高中羽球生涯畫下完美的句點。

南投縣體育會副理事長蔡宜助以吳承恩為例表示,他從竹山國小、延和國中迄竹山高中,這一路在地學習以來,不但課業未受影響,羽球技術更是日益精進,以致此次比賽順利讓上屆屈居亞軍的台灣隊,成績更上一層樓完成奪冠目標,無疑也為「羽球3級培訓計畫」的成果,作了最好的註解。

2018年世界中學生羽球錦標賽在印度開打,最後台灣男子代表隊(左)擊敗中國男子代表隊奪冠。
(竹山高中提供)

2018年世界中學生羽球錦標賽在印度開打,最後台灣男子代表隊(左)擊敗中國男子代表隊奪冠。 (竹山高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