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女大生子宮「硬如石頭」 婦科醫師:與吃冰無關

北醫大附醫婦產部主任劉偉民指出,大部分的婦科疾病,與飲食習慣等環境因素無關。示意圖,圖中人物與新聞無關。(資料照)

北醫大附醫婦產部主任劉偉民指出,大部分的婦科疾病,與飲食習慣等環境因素無關。示意圖,圖中人物與新聞無關。(資料照)

2018/04/23 11: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對部分女性而言,月經來臨時,相伴而來的經痛是一種折磨,「吃冰會傷子宮」也是許多人對月經來時的觀念;北醫大附醫婦產部主任劉偉民表示,大部分的婦科疾病,與飲食習慣等環境因素無關。

劉偉民在臉書分享病歷,指出有位21歲的女大生患有「子宮肌腺症」,不但子宮全壞、且硬得像石頭,劉偉民寫道,這名女大生從兩三年前就開始經痛,有時更會痛到掛急診打止痛針,不過這樣的症狀與飲食習慣無關,完全是因個人體質、遺傳因素而致,「許多女性朋友都誤認(婦科疾病)和吃冰、喝豆漿、吃山藥有關,大錯特錯!」

貼文一出引發其他網友熱烈討論,網友紛詢問「子宮肌腺瘤有一定要切除嗎?」、「想請教:切除後會有什麼影響(除了生育)?」,劉偉民則回應,子宮肌腺瘤未必要切除、切除子宮後,不會影響女性荷爾蒙的分泌,也不會影響性生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