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Pay」績效壓力大 立委再爆台銀員工網徵代繳稅

立委徐永明(左)今於立法院財委會質詢財政部長許虞哲(右)。(翻攝立法院直播APP)

立委徐永明(左)今於立法院財委會質詢財政部長許虞哲(右)。(翻攝立法院直播APP)

2018/04/23 11:14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時代力量徐永明今在立法院財委會質詢再踢爆,不只彰銀,有台銀行員也為達成KPI,在個人臉書上徵求有繳納牌照稅需求者,再以自己的「台灣Pay」協助代繳,質疑不當設定績效指標,且若因代繳抽中獎項、回饋金,恐構成不當得利。

徐永明表示,繼上週踢爆彰銀行員,為了績效達標,收取客戶牌照稅款項後,再以自己的「台灣Pay」代表,比率高達6成。之後發現,台銀也有一樣狀況,銀行內部公告,要求行員努力「台灣Pay」繳稅件數,導致行員只好在個人臉書發文,徵求牌照稅代繳,以達業績。

徐永明進一步指出,為鼓勵民眾使用「台灣Pay」,公股行庫祭出不少抽獎、回饋金活動,例如以「台灣Pay」繳納牌照稅,兆豐銀行提供每張稅單可享50元現金回饋,且可抽電動機車及蘋果筆電。

他質疑,結果行員為拚業績,以自己的「台灣Pay」帳戶幫多名顧客繳稅,回饋金、抽獎也全入行員口袋,難道沒有違法問題。要求財政部成立專案小組調查,金管會也要進一步了解試否有違法疑慮。

對此,財政部部長許虞哲回應,「台灣Pay」主要是由公股銀行成立的平台小組運作,對行員幫顧客繳稅並不知情,但認為這樣的做法並不妥適,5月房屋稅繳,不容許如此,同意成立專案小組,調查去年11月地價稅、今年4月牌照稅繳納,是否有類似情形。

「台灣Pay」績效壓力大, 立委再爆台銀員工網徵代繳稅。(記者吳佳蓉攝)

「台灣Pay」績效壓力大, 立委再爆台銀員工網徵代繳稅。(記者吳佳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