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啤酒瓶身印大甲媽 「溫柔」牧師怒嗆台酒「憑什麼逼我接受?」

一名王姓牧師因不滿台啤瓶身印有卡通版媽祖圖像,氣得打客服電話投訴,引發熱議。(圖翻攝自臉書)

一名王姓牧師因不滿台啤瓶身印有卡通版媽祖圖像,氣得打客服電話投訴,引發熱議。(圖翻攝自臉書)

2018/04/23 13: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啤酒與大甲鎮瀾宮合作推出媽祖遶境限量罐,瓶身印有卡通版媽祖圖像,沒想到一名王姓牧師卻質疑,此舉涉及強制要他接受,「一個與我個人價值和觀點完全不合的圖像」,氣得客訴、呼籲親友若遇到同樣情況,務必反映出來。

王姓牧師的Line對話,月初被轉分享在臉書上,文中提到,掃完墓回去的路上,進超市買了幾罐啤酒,仔細一看發現,上頭印有大甲媽祖的頭像,使得「原本心寬溫柔的阿財,生氣了,拿起電話直撥客服中心投訴」。

文中表示,王姓牧師認為,自己花錢買啤酒,台啤「憑甚麼強制要我接受一個與我個人價值和觀點完全不合的圖像?」且遶境期間,吵得沿途鄉鎮日夜不得安寧,半夜鞭炮聲不絕於耳、加深空污的可怕性。

文中指出,王姓牧師表示,為了下一代生活品質、消費者權益,「我嚴重向台灣啤酒公司抗議這樣的強制性廣告」,並請客服中心將其意見向上呈報,對方除「連連道歉」、承諾定會反映,還在半小時內,「派人專程送來沒有媽祖像的啤酒」。

文中引述,王姓牧師建議,若有親友也喝到「被強制推銷的媽祖像啤酒」,務必提出來,「團結力量大,我們花錢不必然要『買氣』回家,啤酒公司更不能以大眾的空間,為『特定的宗教』和『特定的廟宇—大甲媽祖廟』作行銷。

網友則說,「有必要在一個圖像裡面做文章嗎」、「這樣也可以生氣?」、「為何不看清再買」、「拿去退貨就好」、「他們強迫別人接受自己理念就可以?」、「毫無包容的教義」、「不要帶壞教徒好嗎」、「只有我覺得神明很無辜嗎」、「建議台啤把所有宗教神明神像都印在一起,就沒爭議」;不過仍有人覺得,僅貼出對話內容,而非截圖畫面,質疑其真實性。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王姓牧師認為,既然消費者花錢買啤酒,沒必要「買氣」回家。(圖翻攝自臉書)

王姓牧師認為,既然消費者花錢買啤酒,沒必要「買氣」回家。(圖翻攝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