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芎林農村社區小舖受歡迎 升級辦文創市集

新竹縣芎林鄉農會在舊糧肥倉庫開辦的農村社區小舖頗受歡迎,將再推出文創市集吸引假日遊客。(記者蔡孟尚攝)

新竹縣芎林鄉農會在舊糧肥倉庫開辦的農村社區小舖頗受歡迎,將再推出文創市集吸引假日遊客。(記者蔡孟尚攝)

2018/04/23 13:24

〔記者蔡孟尚/竹縣報導〕新竹縣芎林鄉農會前年底把老舊的糧肥倉庫打造成農村社區小舖,現場的工業風氛圍大受歡迎,生意也不錯,地方文創工作室覺得老倉庫有無窮潛力和農會合作共推「興文創」市集,廣邀文創好手共襄盛舉。

新竹縣芎林鄉芎林亮起來發展協會副總幹事彭康明說,農會的舊倉庫記錄了當地許多中老年人的田園生活軌跡,也承載了純樸的農產業文化,目前已有固定式的農村社區小舖來滿足附近民眾日常生活物資採購的需求,如果再加上不定時舉辦的文創市集,則可吸引包括新竹科學園區從業人員在內的新竹縣市民眾體驗小農慢活生活、獨有手作DIY活動、藝文表演,更加豐富精神生活。

這個「興文創」市集將在5月12日、13日和26日、27日這2個週休二日首推母親節特集,邀請二手再生、手作DIY、在地小農、藝文展演、特色美食或小物胖卡等文創工作者一起進駐,報名網址:https://goo.gl/forms/vhPkRUEs2vu55Npn2。

彭康明說,在老舊倉庫裡辦文創市集可說是一項創舉,這個挑高的農會倉庫保留不少大型機具,現場瀰漫復古的工業風情,農村社區小舖前年底開張後就吸引不少人來拍照打卡,相信之後來市集參觀的民眾,也一定會留下深刻印象。

新竹縣芎林鄉農會的舊糧肥倉庫裡有不少大型機具,現場洋溢復古的工業風氛圍。(記者蔡孟尚攝)

新竹縣芎林鄉農會的舊糧肥倉庫裡有不少大型機具,現場洋溢復古的工業風氛圍。(記者蔡孟尚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