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米長道路等了快50年 7月終於可望開通

59年就已編定的彰化市都市計畫7-39道路,位於彰化市代表會和合作金庫銀行彰化分行中間。(記者張聰秋攝)

59年就已編定的彰化市都市計畫7-39道路,位於彰化市代表會和合作金庫銀行彰化分行中間。(記者張聰秋攝)

2018/04/23 14:58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終於要通了!座落彰化市民生路,市民代表會和合作金庫銀行彰化分行間的都市計畫7-39道路,長約107公尺、寬約9公尺,早在59年編定卻遲遲無法開通,市公所為了商業鬧區的整體發展考量,今年砸下4060萬元經費完成用地徵收和道路開闢工程的發包,工程上個月動工,預計今年7月竣工,未來通車啟用後,將可活絡周邊商業活動的發展。

7-39計畫道路為長安街的延伸道路,連貫彰化市成功路和民生路,道路四周公家機關、學校、金融銀行、商家林立,且計畫道路旁就是彰化市「廣停12」的公共設施用地,占地面積約450坪,因道路未開通,使得「廣停12」無法開發,而「廣停12」用地距離彰化市知名的小西巷觀光商圈很近,小西巷長期以來缺乏公共停車場,觀光客消費旅遊停車位一位難求的問題一直存在,市公所想解決問題,就需先開通「廣停12」旁的7-39計畫道路。

市公所3年前著手開路事宜獲得代表會支持,去年底全部完成徵收,徵地經費約3600萬元,加上,今年發包動工的開闢道路的工程經費約460萬元,總計約4060萬元。

今天,市長邱建富和轄區的光復里長賴民宗等人,實地關切工程的施工進度,邱建富說,這項工程除了開闢計畫道路外,同時納入民生路至光復路長約108公尺的道路側溝改善工程,完工後可以大幅提升道路周邊排水效能。

邱建富表示,這條計畫道路位處彰化市行政核心區,將來通車後既可紓解民生路往三民路的車潮,同時有助於提供周邊商業區和觀光區的停車需求,更打開闢建「廣停12」公共停車場的契機,而拜路通和未來開發公共停車場之賜,同時解決當地治安死角的維護,以及消防救災疑慮。

賴民宗樂見計畫道路開通並說,「雖然才百公尺,卻整整快50年才開路!」如果公部門不重視,這條路不知道何年何月何日才能通,地方期待今年7月可以如期竣工通車啟用。

彰化市長邱建富今天會勘計畫道路施工進度,現場簡報說明開路後對地方發展的影響。(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市長邱建富今天會勘計畫道路施工進度,現場簡報說明開路後對地方發展的影響。(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