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颱風防汛期將至 中市柳川藍帶水岸暫時封閉

因應汛期將至,柳川台灣大道一段至民權路的水岸河段將暫時封閉維護。(台中市政府提供)

因應汛期將至,柳川台灣大道一段至民權路的水岸河段將暫時封閉維護。(台中市政府提供)

2018/04/23 15:09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因應5月汛期將至,副市長林陵三今天在市政會議指出,台中市過去汛期多次保持未淹水的良好紀錄,盼能持續保持,要求5月底前將各大小排水溝檢查完畢,防患於未然;水利局則說,柳川藍帶水岸即日起至4月29日封閉維護。

水利局表示,即將進入颱風防汛期,為辦理柳川上游中華水淨場歲修、藍帶水岸河段清理作業及部分設施修繕,將進駐大型機具及施工人員,台灣大道一段至民權路間的水岸河段即日起至4月29日暫時封閉,暫停受理各項活動申請。

建設局指出,南屯區豐樂公園水池將展開大規模清淤工程,為避免汛期驟雨將水岸兩側污水及土壤沖刷入池內,需規劃環湖截流溝,預計5月初先清洗地下水井,確認水池整體狀況,並將研議仿日月湖清淤工程,讓水池清澈。

林陵三說,每年5月到11月是台灣汛期,為防患於未然,市府要落實各項防汛作為,台中市過去汛期期間多次保持良好紀錄,未發生淹水情形,盼能持續保持,應於5月底前將全市各大小排水溝檢查完畢,提高防災應變效能。

他也說,台中公園在改善日月湖湖水已有成功經驗,請建設局秉持這項經驗與精神,改善豐樂公園的水池狀況,讓民眾於豐樂公園遊憩時,能見到清澈的湖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