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潭國中前空地被劃停車格招租 校方、家長怨不便

龍潭國中校門口空地屬石門農田水利會所有,今年2月劃設為停車格,引來學生家長不滿。(記者許倬勛攝)

龍潭國中校門口空地屬石門農田水利會所有,今年2月劃設為停車格,引來學生家長不滿。(記者許倬勛攝)

2018/04/23 17:00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桃園龍潭國中前方有一處空地,家長常在此接送學生上、下車,但此地屬於石門農田水利會所有,近期規劃成停車格,並架設鐵欄杆,有意對外招租車位,許多學生家長認為車輛在此進出有安全疑慮,也造成接送不便,屢向校方、民意代表陳情,今天下午市議員徐玉樹邀集水利會、教育局、區公所等單位會勘,共商改善辦法。

徐玉樹指出,過去10多年來,龍潭國中校門口前方的空地一直是學生家長接送孩子上、下課的地方,這塊土地早年為灌溉溝渠,時代變遷填補成為土地,水利會在法律上有使用權,今年2月水利會以架設柵欄、劃設停車格招租的手段牟利,造成家長接送車輛及學生上、放學都在大馬路上,做法令人難以苟同,希望水利會能基於公共安全的考量,將所轄部分土地撥交校方管理使用。龍潭國中校長謝益修也說,因停車格有車擋,造成校車停靠不便,每逢上、下學時段交通總是打結。

石門農田水利會總幹事林昆賢表示,該土地為非事業用地,依法可自由處置,水利會須自籌員工薪水,因此需要有租金收益,依使用者付費道理,校方也可以承租或購買,每一車格租金每年4千3百元,25車格一年共10萬7千5百元。

議員邀集水利會、教育局、區公所等單位會勘,共商改善辦法。(記者許倬勛攝)

議員邀集水利會、教育局、區公所等單位會勘,共商改善辦法。(記者許倬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