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建北投媽祖窟溫泉 恐要再等4.5年後才完工

 北投區媽祖窟、羅漢窟溫泉浴池,因違反水利法,二0一四年遭台北市政府拆除。重建北投媽祖窟溫泉, 恐要再等4年後才完工。(圖由台北市議員何志偉提供)

北投區媽祖窟、羅漢窟溫泉浴池,因違反水利法,二0一四年遭台北市政府拆除。重建北投媽祖窟溫泉, 恐要再等4年後才完工。(圖由台北市議員何志偉提供)

2018/04/23 17:17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北投媽祖窟、羅漢窟溪邊免費公共溫泉,歷史超過50年,前台北市長郝龍斌4年前以位於行水區理由予以拆除,令不少湯友不滿。市長柯文哲2016年初決定異地重建、原定去年動工,但一再延宕;產發局長林崇傑今於議會答詢台北市議員何志偉時坦言,要等2022年發包工程;意即如果柯連任,恐還要等到柯卸任後才會完工。

媽祖窟、羅漢窟溫泉不僅是雙北長者的回憶,過去不少文化大學生為了省錢也會前去泡湯;柯文哲任內,湯友數度至北市府、市議會陳情抗議。柯前年親自現勘,同意在龍鳳谷生態池重建浴池,指示由產發局統籌,北市自來水事業處進行水資源開發計畫,並由大地處興建;但如今進度延宕。

何志偉於議會質詢進度,並指市府原定去年動工,計畫卻一再延再延,民眾只能苦等,到底何時可興建?林崇傑回應,去年底將計畫送到陽管處審議,但今年年初計畫被退回,已請北水處、大地處修正,四月已再提送,現在就等陽管處排審查時間。

何志偉追問退回計畫原因、為何審查時程比預定時間晚了8個月?到底是北市府計畫寫得不完整,還是有人刻意阻擾?大地處則回應,因該處屬於特別景觀區,建築設計需有特殊考量,此外,取水位置也要審慎評估,設施要求非常嚴格,所以退回計畫,近日又碰到陽管處換新處長,已有跟對方協商,盼能加速審查。

豈料,林崇傑進一步指出,依照目前狀況,預估陽管處2020年才會審完,後續工程發包要等到2022年,因為還沒進行細部設計,這部分會與陽管處溝通,盼能提前通過審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