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求停止反同三公投案 伴侶盟:違法違憲

伴侶盟前往中選會抗議。(伴侶盟提供)

伴侶盟前往中選會抗議。(伴侶盟提供)

2018/04/23 20:16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為抗議中選會通過幸福盟所提反同公投3案,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今號召群眾向中選會遞交訴願書,表示應就其高度違憲、違法疑義的公投案做撤銷,並停止執行這3項反同公投案,並宣告No Campaign的行動開始,呼籲支持者一同阻擋反同3公投的2階連署。

幸福盟所提公投案包括「婚姻定義公投」、「適齡性平教育公投」、「婚姻以外形式保障同性二人權益公投」等3項,上週中選會審核通過,伴侶盟當時還與同運先驅祁家威等人連夜前往中選會抗議,並預告後續有更多行動。

伴侶盟今則再號召近千人聚集於中選會門口,持著「我們都是利害關係人」手舉牌,包括祁家威、時代力量黃國昌及徐永明,以及許多團體都來聲援,他們抗議中選會通過3項有高度違憲、違法疑義的反同公投提案,要求中選會撤銷行政處分,並停止執行這3項反同公投案。

伴侶盟的訴求包括3項,首先,要求中選會自行撤銷通過反同3公投的行政處分、停止執行反同公投案,而伴侶盟本身則已提起多起訴願,將盡全力擋下反同公投,並要求中選會踐行正當法律程序,在後續訴願程序明白肯認這10起訴願當事人之「利害關係人」資格。

其次,伴侶盟也要求立法院應儘速將婚姻平權法案排入議程,履行選前對LGBTQIA族群的承諾。第3,伴侶盟也號召全台各地的夥伴一起加入「對反同公投說不」的行列,在日常中積極以對話破除謠言,1個人拉10個人一同加入拒絕連署、反制反同公投行動,若有發現反同人士用歧視性語言或誤導性資訊誘導連署,進行蒐證及回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