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南東部現瘋狂閃電 雷神下凡拍片?鄭明典解謎!

臉書社團「爆廢公社」昨晚被「瘋狂閃電」文洗版,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也在臉書解密。(圖擷取自影片,影片由網友授權)

臉書社團「爆廢公社」昨晚被「瘋狂閃電」文洗版,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也在臉書解密。(圖擷取自影片,影片由網友授權)

2018/04/24 10: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雷神索爾下凡?臉書社團「爆廢公社」昨晚被「瘋狂閃電」文洗版,許多社友紛紛詢問住在中南部的社友,是否也有親眼目睹到奇景發生,貼文數量多到有人忍不住大吼,「可以不要再打雷閃電文了嗎?」

住在中南部的不少人,昨天陸陸續續在臉書貼照發文,一名高雄網友表示,晚上8時許,朝窗外一看,以為要下雨,有看到閃電,卻始終沒聽見打雷聲,就這麼持續了好長一段時間;另名台南網友指出,天空持續閃電,「是什麼的前兆嗎」;連住在屏東、台東、花蓮的網友,也看得一清二楚;因此有人好奇,「是索爾來拍片了嗎?」還有人開始討論,「我看的閃電長這樣,你看到的長怎樣?」

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的臉書,也湧入不少網友留言,詢問閃電閃不停究竟是怎麼回事。鄭表示,南部人看到的密集閃電,應與「對流胞發展很高」有關,且其高大又明亮,讓人沒有遠距離的感覺。

鄭明典接著解釋,這幾天出現冰雹,以及密集閃電的對流胞,原因是「東南方低層有熱帶過來的暖溼空氣」,「這股暖空氣被正上方的下沉逆溫層壓制著」,宛如鍋蓋壓住悶燒的開水。

鄭明典說,「偶爾,某些氣流舉升機制,剛好可以讓暖濕空氣突破逆溫層,對流便發展起來」,彷彿鍋蓋突然被推開,水氣直往上竄,「又剛好,這幾天逆溫層上方氣溫相對低,於是竄出逆溫層的暖溼空氣可以得到異常高的浮力」,對流就會劇烈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