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南延審查延後 屏縣府轟張勝雄「歧視」屏東人

屏東縣政府今天召開記者會,砲轟淡大教授張勝雄「歧視」屏東人。(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政府今天召開記者會,砲轟淡大教授張勝雄「歧視」屏東人。(記者羅欣貞攝)

2018/04/24 11:52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交通部昨天(23日)審查「高鐵延伸屏東新闢路線可行性研究報告」,最後決議修正報告後擇期再審,屏東縣政府今天(24日)大動作召開記者會,特別點名審查會中反對高鐵南延的淡江大學運輸管理學系教授張勝雄,對其提出嚴正抗議,強調屏東人要的是「交通平權的重視,而不是傲慢言論的歧視」。

屏東縣政府發言人黃建嘉表示,張勝雄教授在昨天(23日)的審查會中指,屏東如果只是要一個高鐵站,就把左營站改成高屏站,這樣特殊的言論,屏縣府要嚴正表達遺感與抗議,屏東有83萬縣民,真正要的是交通平權,以及實際的交通便利,如果照張教授的邏輯,「那是不是把台灣所有的大學都改名成台大,那人人都念台大了」。

黃建嘉還說,照張教授的邏輯,高雄和屏東很近,那雲林跟台中也很近,雲林站也不需要,把台中改成雲中站就好,嘉義、台南其中一站改成嘉南站就好;這不是一個號稱交通專業的學者應說出的言論,張教授過去也曾就雲林、苗栗、彰化新增的這些高鐵站,指將會是壓垮高鐵財務最後的一根稻草,可惜張教授錯了,不只雲林站節節高升,高鐵近年來的運量也創下近年新高。

黃建嘉進一步說明,屏東要的是公平、標準一致的審查機制,當初怎麼審查苗栗、雲林、彰化,屏東也應照這樣公平的機制來審查,屏東是6都之外的第2大縣,83萬縣民都希望有公平的審查機制,不偏不頗,屏東站確有它的需求在,呼籲張教授,屏東縣民需要的是交通平權的重視,而不是傲慢言論的歧視。

台鐵2015年到去年,屏東線載客數已突破850萬人次,創下9年新高,這還不含公路運輪,因此總量未來足以承載屏東高鐵站;張教授還說,高雄到屏東很近,所有轉乘僅需30到40分鐘就可到達,那請張教授來一趟屏東,看從屏東市到高鐵左營站30分鐘到不到得了?

屏縣府強調,桃機捷運造價數千億,票箱收入達到了嗎?何時達到?如果重大的交通建設,都要用票箱收入來計價,那台中捷運、大台北捷票箱收入打平了嗎?,如果這些不是以票箱收入、經濟收入來看,那為何要用這樣的標準看待屏東人,屏東需要的是公平的審查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