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炒深澳議題 國民黨再遞公投提案

深澳更新計畫完工示意圖。(資料照,台電提供)

深澳更新計畫完工示意圖。(資料照,台電提供)

2018/04/24 12:27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試圖炒熱深澳電廠議題,繼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搭船遠眺深澳後,國民黨立委今宣布,發起停止興建、擴建燃煤發電廠的全國性公投,已完成9000多份連署,並將連署書送交中選會。

國民黨提出的公投主文為:為國民健康,降低燃煤發電引發之空氣污染以及碳排放,您是否同意確立「停止新建、擴建任何燃煤發電廠或發電機組(包括深澳電廠擴建)」之能源政策?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林德福表示,很多民眾極力反對擴建深澳燃煤電廠,擔心造成大台北900萬人口嚴重空汙,為了大台北地區乾淨天空,國民黨發動全國性公投提案。

林德福說,透過公投讓人民行使直接民權,在過去短短2、3天熱烈連署,在公園、學校、運動場、市場前面有將近1萬多份連署書,公頭提案第一階段只需要1800多份,現已繳交將近9000份,完成第一階段連署,將去中選會遞案。

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曾銘宗表示,深澳舊電廠已經廢棄10年,現在要蓋新的燃煤電廠,竟使用環境影響差異分析而非全面性環評,不符法定程序,而且北台灣的縣市長都反對,蔡政府罔顧民意強行興建,希望透過公投阻止粗暴施政,呼籲民眾踴躍連署,年底踴躍投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