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納入高雄綠園道共融設計 雄中將有新校舍與新校門

雄中新校舍模擬圖。(工務局提供)

雄中新校舍模擬圖。(工務局提供)

2018/04/24 13:24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為解決高雄中學(雄中)第七棟校舍老舊及使用空間不足問題,高市工務局預計107年拆除重建舊校舍,建築師將結合鐵路地下化的綠園道與雄中校園景觀共融設計,讓雄中學生享受長達15公里的綠色步道,等自立陸橋拆除後,學生由北側進入校園上課也將更方便。

工務局長蔡長展指出,原第七棟校舍位於雄中校園西北側,因緊鄰鐵路,火車行駛聲永遠伴隨高一同學上課,使用至今已超過50年,建物老舊且有內外牆粉刷斑駁,牆面磁磚脫落等現象。

經高雄中學校長謝文斌積極爭取社會資源,由洪四川公益文教基金會指定捐贈6000萬元,市府補助約4400萬元,總經費1億400萬元,規劃興建地上4層、共30間普通教室的教學大樓,預計109年校舍興建完成。

蔡長展說明,與雄中一樣具悠久歷史的市區鐵道,今年底鐵路地下化後,工務局正著手將地面上舊鐵道開闢成15公里的綠園道,過去隔閡在雄中與鐵道間的高聳圍牆也將全數拆除,取而代之的是具有穿透性的綠籬、及兼顧休憩與通行的綠帶長廊。

蔡長展表示,第七棟校舍將與綠園道採取共融設計,除了設置一個新校門,更將整個園道景觀延續至雄中校區,雄中學生以後將不必再經由車水馬龍的建國路、可直接經過綠園道進入校園,創造優質的教學與通勤環境。

緊鄰台鐵的高雄中學將納入綠園道景觀共融設計。(工務局提供)

緊鄰台鐵的高雄中學將納入綠園道景觀共融設計。(工務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