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身心障者打開職涯 台南就業準備團體開跑

南市勞工局107年身心障礙者就業準備團體開跑,辦理4場免費的就業準備團體。(記者王涵平攝)

南市勞工局107年身心障礙者就業準備團體開跑,辦理4場免費的就業準備團體。(記者王涵平攝)

2018/04/24 13:39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小美大病一場後人生陷入低潮,在家待了10多年,參加南市勞工局就業準備團體,終於找到新方向,很快找到新工作。

小美專科畢業後,原有穩定且收入高的工作,未料一場病後陷入人生低潮期,也對未來感到茫然,想找工作卻提不出勇氣克服面試的層層關卡。小美在105年參加門市服務與辦公室軟體應用實務職訓班,接著由就業輔導員轉介參加就業準備團體,在團體中透過領導者帶領成員自我職涯探索、澄清職涯方向,並了解自我、接納自己、不輕言放棄等。

小美在團體結訓後1週很快地找到行政人員工作,任職至今,非常熱愛工作。小美表示「參加就業準備團體,不只讓我可以學習求職履歷自傳的撰寫、面試時也比較能展現自信,讓我順利面試成功,在後來工作崗位上也謹記團體領導者及職重服務人員的鼓勵,讓自己更勇敢。」

身心障礙者常面臨「工作好難找,我擔心老闆不錄用我,不知道自己適合甚麼工作…」等問題,南市勞工局長王鑫基表示,107年身心障礙者就業準備團體開跑,辦理4場免費的就業準備團體,以「就業紅不讓~我的職涯歷險記」、「就業啟航」、「職涯一卡通」、「彩繪我的職涯未來~職場成功秘笈」為主題,5月9日起分別於臺南高級工業職業學校、台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臺南市南門勞工育樂中心及臺南青年創業基地舉辦。課程內容可上網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