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慶」生!神醫保生大帝聖誕 免費推拿與音樂饗宴

彰化市長邱建富(左)、市代楊富鈞(右)歡迎信眾29日參加慶安宮保生大帝聖誕活動。(記者湯世名攝)

彰化市長邱建富(左)、市代楊富鈞(右)歡迎信眾29日參加慶安宮保生大帝聖誕活動。(記者湯世名攝)

2018/04/24 14:08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慶」生!彰化市縣定古蹟慶安宮今年適逢保生大帝聖誕,市公所將在29日上午9時30分於永樂街慶安宮廟埕廣場盛大舉辦「保生大帝聖誕祝壽慶典暨健康饗宴」活動。市長邱建富表示,活動當天現場將有名醫免費健康諮詢與推拿,以及洞簫、薩克斯風演奏,還有養生藥膳湯、壽桃呷平安,歡迎鄉親共襄盛舉。

邱建富與彰化市民代表楊富鈞今天前往慶安宮勘查活動準備情形時,邱建富表示,祝壽大典從29日星期日上午9時30開始,緊接著現場將請來廖慶龍、張文宗等縣內名醫提供免費健康諮詢、推拿服務,廟埕廣場還將有別出心裁的音樂演出,包括有洞簫、薩克斯風演奏,是健康的療癒,讓大家心情舒暢,平安吉祥,有鑑於現場預料將湧入爆滿信眾,因此他們也準備了養生藥膳湯,讓信眾喝湯養生,現場還將發送壽桃,讓大家呷平安。

楊富鈞說,彰化市永樂街慶安宮創建於清朝嘉慶23年(西元1818年),又稱大道公廟,主祀醫藥之神保生大帝,慶安宮在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曾遭受美軍轟炸機轟炸,導致屋頂與部分牆垣受損,現在仔細觀察,還能看到當年戰爭的印記,74年內政部將慶安宮編列為三級古蹟,目前則是縣定古蹟。活動當天歡迎鄉親共襄盛舉。

彰化市永樂街的慶安宮,即將於本周日舉辦保生大帝聖誕活動。(記者湯世名攝)

彰化市永樂街的慶安宮,即將於本周日舉辦保生大帝聖誕活動。(記者湯世名攝)

彰化市慶安宮保生大帝神尊。(記者湯世名攝)

彰化市慶安宮保生大帝神尊。(記者湯世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