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阮劇團15年 成立「新嘉義座」召喚戲迷

「阮劇團」創團15年,宣告在嘉義文創園區成立「新嘉義座」作為劇場演出場地。(記者丁偉杰攝)

「阮劇團」創團15年,宣告在嘉義文創園區成立「新嘉義座」作為劇場演出場地。(記者丁偉杰攝)

2018/04/24 14:12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嘉義在地現代劇團「阮劇團」創團15年,宣告在嘉義文創園區成立「新嘉義座」作為劇場演出場地,24日晚間7點半推出開幕首演《18銅人 台語仙拚仙》第1季-武俠,4組人馬帶來4個台語小作品大過招,邀您作伙來聽台語尬台語。

阮劇團今日上午舉辦宣傳記者會,團長汪兆謙說,目前團員成員13人,平均年齡30歲,大多畢業於台北藝術大學或樹德科技大學的嘉義子弟,當年創團憑著一股傻勁,希望家鄉也有戲看的心情,15年來歷經各種挑戰,劇團從草創階段到現有規模,感謝一路上各界幫助。

阮劇團目前固定每年帶領青少年戲劇教育、每年3月舉辦草草戲劇節、培育台灣原創劇本的劇本農場、上山下海到偏鄉演出的小地方計畫等,除了與日本展開跨國合作,去年前往歐洲參與戲劇節演出。

阮劇團過去長期在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駐館,作為創作基地,迎接第15個年頭,宣告在嘉市新據點-新嘉義座正式營運;阮劇團副團長陳盈達說,嘉義座地點位於中央噴水圓環附近,是昔日嘉市最具代表性的現代戲院,播放電影也是早期文化活動場域;在嘉義文創園區協助下,以園區K棟2樓歷史建築為新嘉義座座址,是一個約50坪小劇場,將常態性地舉辦展演、講座與工作坊課程,也提供青少年進行排練、演出,期望重新召喚舊嘉義座「多元、匯聚常民」精神。

新嘉義座的音響器材由嘉義在地企業嘉友電子贊助提供,開幕公演《18銅人 台語仙拚仙》第1季-武俠也獲得十八銅人藥本舖冠名贊助,以台語為出發,但採用不同於劇場演出,希望讓更多市民一起來參與,未來推出第2季、第3季、第4季不同主題的台語仙拚仙,同時規劃戲劇工作坊、兒童戲劇營、大學戲劇社團聯演等各項活動。

阮劇團15年特別企劃還包括招募阮劇團之友等活動,相資訊息可上阮劇團臉書粉絲專頁查詢;《十八銅人 台語仙拚仙》第1季-武俠演出時間為25日晚間7點半,票價400元,購票洽兩廳院售票系統或現場購票。

相關影音

「阮劇團」團長汪兆謙說,劇團成立15年推出招募阮劇團之友等活動。(記者丁偉杰攝)

「阮劇團」團長汪兆謙說,劇團成立15年推出招募阮劇團之友等活動。(記者丁偉杰攝)

「阮劇團」推出開幕首演《18銅人 台語仙拚仙》第1季-武俠。(記者丁偉杰攝)

「阮劇團」推出開幕首演《18銅人 台語仙拚仙》第1季-武俠。(記者丁偉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