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76高手齊聚僑光科大 爭技職界最高榮譽參賽權

176位高手將於26日齊聚僑光科大,角逐全國技職界最高榮譽的參賽權。(僑光科技大學提供)

176位高手將於26日齊聚僑光科大,角逐全國技職界最高榮譽的參賽權。(僑光科技大學提供)

2018/04/24 15:38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由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主辦的第48屆全國技能競賽北、中、南的分區賽,將於本月26日至28日登場,這場競賽共有綜合機械等45項職類競賽,其中,中區分區技能競賽的第三競賽場地,在具有高標準化設備的僑光科技大學舉辦,競賽內容包括西點製作等五大職類,共計176人參賽,僑光科技大學董事長陳伯濤強調,不是只有會讀書成績好的小孩才能出頭天,技職教育也擁有燦爛天空,只要學生肯認真,一技之長在手,不怕畢業沒出路。

這場競賽將於本月26日辦理報到,以及部分職類提前賽或淘汰賽、27日正式比賽,28日公告成績,這項象徵全國技職界最高榮譽的全國競賽,依項目限齡23歲或20歲以下參賽,是年輕好手自我淬鍊、勇於接受挑戰的最佳舞台,這屆全國技能競賽技能涵蓋項目眾多,且以不同的模組呈現,所需的專業知識和服務技能的多元性,相對地顯得很重要,中區分區競賽來自各界好手參與,精彩可期,脫穎而出的優秀選手,將取得8月6日至9日舉辦的全國總決賽選手權。

僑光科大觀光與餐旅學院院長暨旅館與會展管理系主任劉國成指出,僑光科大師資與設備均為一時之選,學生參與國際或全國競賽歷年來屢獲佳績,學校場地、設施標準完善,獲得該項競標評審委員青睞,取得今年第48屆全國技能競賽中區分區賽的協辦權。

僑光科技大學董事長陳伯濤表示,並非只有會讀書成績好的小孩才能出頭天,技職教育也擁有燦爛天空,只要學生肯認真,一技之長在手,不怕畢業沒出路,近來國內各大企業掀起錄用技職生浪潮,業界多認為技職學生吃苦耐勞,比起一般大學生穩定性更高,是產業亟欲爭取的重要人才,該校近年重視產學合作及在地產業鏈結,全校推動「客製化就業導向課程模組」,依據廠商需求發展客製化模組課程,學生於大一即可選擇自己未來就業目標,透過三年就業導向實務課程學習,銜接大四的目標企業校外實習,畢業後直接進入該企業工作。

技職教育也擁有燦爛天空,只要學生肯認真,一技之長在手,不怕畢業沒出路。(僑光科技大學提供)

技職教育也擁有燦爛天空,只要學生肯認真,一技之長在手,不怕畢業沒出路。(僑光科技大學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