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紀念鄭成功開台357週年 七股金獅陣助演圍攻赤崁樓

鹿耳社區邀請七股的金獅陣,助演圍攻赤崁樓的戲碼。(記者邱灝唐攝)

鹿耳社區邀請七股的金獅陣,助演圍攻赤崁樓的戲碼。(記者邱灝唐攝)

2018/04/24 16:19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為了配合鄭成功開台357週年紀念,台南市安南區鹿耳社區和文化局、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等機關團體,在4月29日辦理模仿鄭成功登陸活動,這次也特別邀請七股的金獅陣,助演圍攻赤崁樓的戲碼。

鹿耳社區理事長蔡登進表示,過往除了動員在地團體和學校師生之外,這次也特別邀請七股竹仔港德安宮金獅陣助演,與當地學生共同圍攻赤崁樓,屆時恭送王師樂儀生由顯宮國小國樂團擔任、菁寮國小金獅陣與德安宮金獅陣擔任登陸前鋒部隊,關嶺國小則在圍攻赤崁樓時,以鼓陣為圍攻赤崁樓登陸大軍部隊,提振士氣。

蔡登進強調,本次活動重新整修去年裝飾彩繪的戰艦外,還增修一艘荷蘭戰艦,將於日後辦理鄭荷海戰活動,目前報名參加的學生共計300人,包含各社區及相關支援人員、將達480餘人,分乘12 艘戰艦,重現鄭成功登陸,午後更轉攻赤崁樓,呈現旌旗飛揚鑼鼓齊鳴的壯盛軍容,沿著民族路踩抵達赤崁樓,重現當年盛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