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麻疹流行 台南多家大型醫院自費疫苗都打光缺貨!

南市衛生局在官網公布可能仍有麻疹自費疫苗的醫療院所名單。(記者王俊忠翻攝)

南市衛生局在官網公布可能仍有麻疹自費疫苗的醫療院所名單。(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8/04/24 15:49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日本沖繩、東南亞等國家麻疹疫情流行,台南兩家醫學中心與多家區域醫院今天都宣布民眾可自費施打的MMR疫苗,全部被施打光了,須待進貨才能再施打。南市衛生局疾管科表示,台南各大醫院自費疫苗的確缺貨中,僅部分醫院與診所有存貨,名單公布在該局疫苗接種網頁,但請民眾需再撥電話詢問醫療院所有無庫存疫苗可施打。

衛福部疾管署公布,今年截至目前國內共計23例麻疹確定病例,16例是國內感染;7例為境外移入病例。台大醫學院內科教授陳宜君指出,我國幼兒MMR疫苗第2劑接種完成率高達97%以上,群體保護力佳;20至40歲的民眾,亦屬疫苗接種世代,高達7成對麻疹具有保護力,請民眾無須過度恐慌、搶打疫苗。

今天,成大醫院表示,因為麻疹疫情流行,國內MMR疫苗(適用麻疹、腮腺炎及德國麻疹)用量爆增,導致成大醫院MMR疫苗庫存全數用罄,目前無法再提供民眾自費接種疫苗,需待自費疫苗到貨後才能供民眾自費接種。

其他如奇美醫院與市立醫院、衛福部台南、市立安南、郭綜合及新樓等幾家區域醫院都說,麻疹自費疫苗近日都打光了,院內已無存貨,要再等待進貨。

南市衛生局表示,因應近期麻疹疫情,市面自費MMR混合疫苗需求量遽增,導致各大醫院缺貨,衛福部疾管署23日針對目前麻疹疫情與自費疫苗供貨情形開會討論。因為我國MMR疫苗第2劑完成率高達97%以上,群體保護力佳,會中專家一致建議疫苗應優先提供1981年(含)以後出生的成人,並以北市、新北市與桃園市醫學中心急診醫護人員、桃園國際機場機組人員兩大族群為最優先接種對象,後續視疫苗供應狀況再適時調整。

衛生局疾管科說,我國目前確診麻疹個案人數低,請民眾不必恐慌,該局有將南市目前尚有自費疫苗的數十家醫院與診所公布在該局疫苗接種網頁上,但這些醫療院所的疫苗存量會變動,有施打需求的民眾可直接打電話詢問,可能要多問幾家,如有麻疹相關疑問,也可上疾管署官網「麻疹專區」瀏覽,或撥衛生局防疫專線06-3366366。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