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極端暴雨災害 樹林公所舉行兵棋推演

為了防止豪雨釀災,樹林區公所結合相關單位舉辦兵棋推演。(記者邱書昱攝)

為了防止豪雨釀災,樹林區公所結合相關單位舉辦兵棋推演。(記者邱書昱攝)

2018/04/24 16:36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樹林區公所今天(24日)於公所進行「107年水災災害兵棋推演」,演練項目包括「水災強化三級提升一級開設」、「養護中心暨土石流潛勢區保全戶疏散撤離」等各項強化災害救援,並無預警狀況導入,讓各任務編組進行討論並報告因應做為。

為面對氣候異常所帶來強降雨及複合式災害,樹林區公所在汛期及颱風季前,邀集應變中心內外部各任務編組,進行防災推演,並以國家災害防救中心(NCDR)災害情資網及電子兵棋台模擬水災災後造成的各種複合災害影響面積、範圍、影響人數、周邊收容處所、3D視覺化模組及CCTV監看系統。

樹林區長林耀長表示,這次模擬土石流潛勢區東山里附近一帶因為瞬間強降雨,導致水災及養護中心疏散撤離等情境,通知各編組單位進駐,透過指揮官下達指令第一時間進行搶救工作,而豪雨造成相關漏水、瓦斯管線斷裂等,公所也會通知各公用事業單位搶修。

除了一般的降雨防災外,也模擬土石流潛勢區東山里附近一帶因為瞬間強降雨。(記者邱書昱攝)

除了一般的降雨防災外,也模擬土石流潛勢區東山里附近一帶因為瞬間強降雨。(記者邱書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