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挖竹筍頑皮小子 變身布袋戲八音才子

西螺國中成立布袋戲社團,拿下全國比賽優等。(記者林國賢攝)

西螺國中成立布袋戲社團,拿下全國比賽優等。(記者林國賢攝)

2018/04/24 16:27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雲林縣西螺國中布袋戲社團成立未滿1年,上週初試啼聲參加全國創意戲劇比賽,拿下全國優等佳績;擔任口白的黃永賢更從挖竹筍的頑皮小子變身八音才子,找到興趣與專長。

西螺國中校長許美珠表示,雲林是布袋戲故鄉,學校去年暑假成立布袋戲社團,邀請豐興閣團長余玉柱、楊桂花夫婦指導,操偶、口白、編劇樣樣都學。

布袋戲社團以二年級同學為主,總務主任陳柏甫表示,二年級男學生精力比較旺盛,有一天他發現6位學生在學校花圃挖竹筍,於是「招攬」他們加入布袋戲社,沒想到他們越學越有興趣心得,成為社團主力。

擔任口白的黃永賢,1人能說10種角色口白,聲音忽男忽女、忽老忽幼,讓老師們大為驚嘆,讚譽是八音才子後起之秀。

學務主任許明照說,同學們學習布袋戲學出興趣,有了專注的目標,生活與課業都有進步,尤其社團成軍還不到1年,已成為學校「明星社團」,經常代表學校演出,這次更以「伏虎記-害人終害己」今下全國優等,讓學生有自信。

黃永賢1人能說10種角色口白,老師們譽為小八音才子。(圖由學校提供)

黃永賢1人能說10種角色口白,老師們譽為小八音才子。(圖由學校提供)

西螺國中布袋戲團已能出團表演,深獲好評。(記者林國賢攝)

西螺國中布袋戲團已能出團表演,深獲好評。(記者林國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