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左營站轉乘台鐵至屏東 老舊電聯車廂年底前換裝

行駛屏東至新左營的台鐵老舊EMU500電聯車廂將更新。(記者侯承旭攝)

行駛屏東至新左營的台鐵老舊EMU500電聯車廂將更新。(記者侯承旭攝)

2018/04/24 16:40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屏東縣積極爭取高鐵延伸尚無進展,交通部先執行「高鐵左營站轉乘台鐵至屏東地區服務優化計畫」,今年底前7組EMU500電聯車廂將完成換裝。

為提升高鐵左營站轉乘台鐵至屏東地區的軌道運輸服務,前瞻建設編列2.46億元執行服務優化計畫,包括台鐵新左營站的設備更新、老舊EMU500電聯車廂更新。

EMU500車廂更新項目包括座椅、內飾板、天花板、地板更新,以及增設友善廁所、外觀塗裝、燈具更新。

台鐵今年2月中旬已確認車廂設施佈置大樣設計圖,廠商正展開細部設計及備料,5月底開始施作,預計今年底可完成7組車廂,部份車廂的塗裝將融入屏東意象。

根據交通部日前公布的評核報告,台鐵新左營站的設備更新工程,曾發生廠商低價搶標問題,包括車站指標與燈箱更新,今年2月初驗不合格,直到3月複驗才通過,目前已趕上進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