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娃娃機陳列爆乳公仔 不違反兒少法

部份夾娃娃機擺放爆乳公仔,但社會局認定沒有涉及全裸、血腥、暴力等,一般書局也有販賣,不違反兒少法。(記者賴筱桐攝)

部份夾娃娃機擺放爆乳公仔,但社會局認定沒有涉及全裸、血腥、暴力等,一般書局也有販賣,不違反兒少法。(記者賴筱桐攝)

2018/04/24 21:43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近來夾娃娃機風靡大街小巷,有家長投訴,學童放學後經常流連娃娃機店,花費不少零用錢,部份機台擺放「十八禁」等成人用品,恐危害青少年身心發展,種種亂象缺乏明確法規可管,令家長憂心。有機台擺放「爆乳」公仔,但社會局認定不涉及全裸、暴力、血腥等,並不違反兒少法,無法開罰。

新北市經濟發展局商業發展科科長潘守亷表示,全市娃娃機店共751家,至3月底已清查437家,其中5成位於學校周邊。具有對價及保證取物功能的「選物販賣機」,依陳列商品辦理商業登記為「文教、樂器、育樂用品零售業」,不受電子遊戲場業管理條例須距離學校50公尺以上規範。

潘守亷指出,清查437家選物販賣機發現,其中237家有商業登記,173家無商業登記,無商業登記不代表違法,月營業額8萬元以下不須登記,超過未辦登記者,將開罰1至3萬元,其餘21家已歇業,6家大門深鎖。此外,有65家擺放物品涉違反兒少法,移請社會局認定,另查獲違規機台或涉及賭博性電玩,共移送法辦14件。

社會局兒童少年福利科科長劉倩如表示,經認定,65件機台擺放商品無涉及全裸、猥褻、血腥、暴力、色情、菸、酒、檳榔等商品,至於穿著較暴露的公仔,坊間書局也有販售,不違反兒少法,若查獲違規,將依兒少法開罰2至10萬元,並命業者撤除物品。

近來夾娃娃機風靡大街小巷,有家長投訴,學童放學後經常流連娃娃機店,花費不少零用錢。(記者賴筱桐攝)

近來夾娃娃機風靡大街小巷,有家長投訴,學童放學後經常流連娃娃機店,花費不少零用錢。(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