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護理師給一顆糖救命 老翁回送一大包感謝

周姓老翁(中)送糖果感謝豐原醫院醫護人員。(記者張軒哲攝)

周姓老翁(中)送糖果感謝豐原醫院醫護人員。(記者張軒哲攝)

2018/04/24 22:35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81歲周姓老翁3月份陪太太到豐原醫院洗腎,自己卻無意識昏倒在太太的洗腎床邊,所幸當下壓到太太的洗腎管子,洗腎機警報發出聲響,護理師檢測老翁的血糖低,趕緊給他一顆糖吃,救回老翁一命,老翁今日送護理人員一大包糖果,感謝救命之恩。

豐原醫院洗腎室護理師溫舒惠表示,3月1日上午洗腎機警報突然響起,當時以為是阿嬤不舒服,阿嬤卻說沒有,卻發現阿公趴在阿嬤的洗腎管子上睡覺,當下一直叫阿公,還跟阿公說:「如果你累了,要往後躺不要趴在阿嬤的洗腎管子上,這條管子對阿嬤很重要。」

另一位洗腎室護理師林瑞嬌表示,當下喚不醒阿公,全身盜汗、臉色非常蒼白,當下幫阿公檢測血糖非常低,先給他一顆糖果吃,且緊急送到急診室,阿公被送急診室後推進急救區。

40分鐘後,周翁自己走回來洗腎室,感謝護理師送給他糖果吃,救回他一命。周翁表示,雖然當天有吃早餐,但是這段時間因為太太洗腎,擔心太太的病況,一直沒有好好休息,沒想到自己會突然累倒了,為了感謝護理師用一顆糖救了他,特別拿一大包糖果感謝,讓他有機會繼續跟太太相守。

豐原醫院提醒患有糖尿病病人或是長時間空腹狀態,較容易引起低血糖,初始症狀會有眩暈、冒冷汗、心悸、焦慮等,嚴重時甚是意識不清、混亂或昏迷。在緊急處理時,可給予含糖飲料或糖粉,但意識不清時,不要特意餵食,需由專業人員評估處置。預防方法須飲食定時定量,避免空腹運動,使用口服降血糖藥物或注射胰島素後勿延後進食,有低血糖病史時需隨身攜帶糖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