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書店街未消逝只是移轉 現在這裡更熱絡…

台北書店街移轉到台大商圈。圖為台大公館商圈一景。(圖擷取自google地圖)

台北書店街移轉到台大商圈。圖為台大公館商圈一景。(圖擷取自google地圖)

2018/04/25 07: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位於台北重慶南路的「金石堂城中店」,即將在今年6月吹熄燈號,再度引發民眾對台北書店一條街消逝的懷念與批判,不過,重慶南路轉型為商旅及餐飲集中區,同時,位於台灣大學週邊的溫州街、公館一帶,則成為讓崛起的書店商圈。

綜合媒體報導,重慶南路過去是知名書店街,高峰期曾聚集了約200家書店,但如今,已大幅沒落,剩不到10家,引來不少人感嘆,直批是台北文化沒落的表徵;但是,重慶南路書店沒落,不代表台北文化沒落。

《聯合報》報導,「唐山書店創辦人陳隆昊指出,面對網路書店崛起,只有專業、特色型書店才能生存」,而重慶南路書店大多是綜合型書店,缺乏競爭力,金石堂熄燈並不令人意外。重慶南路書店街消逝,但是,「台大附近的溫羅汀書店街依然活力十足,這兩年還新開了不少二手書店…多為專業或特色書店,選書具特色,面對網路仍深具優勢」。

所謂的溫羅汀書店街,指的是台北市溫州街、羅斯福路、汀州路交織的台大商圈或稱公館商圈。

台大商圈崛起成新的書店街。圖為羅斯福路上的木棉花。(資料照)

台大商圈崛起成新的書店街。圖為羅斯福路上的木棉花。(資料照)

台大商圈崛起成新的台北書店街。(資料照)

台大商圈崛起成新的台北書店街。(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