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鋒面遠離天氣好轉 吳德榮:明起氣溫逐日回升

吳德榮表示,北部上午雨勢停歇,中南部到下午也會陸續轉乾。(資料照)

吳德榮表示,北部上午雨勢停歇,中南部到下午也會陸續轉乾。(資料照)

2018/04/25 10: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天上午鋒面抵達,為部分地區帶來強陣雨及雷雨,其中以北台灣與中部山區雨勢較大,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鋒後冷空氣並不甚強,今上午開始各地天氣由北而南逐漸好轉,僅中南部山區及花東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勢。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刊文指出,今晨北台灣最低溫大約在19度左右,是鋒後冷空氣造成,雖算不上冷,但與前日34度以上的高溫相比,氣溫降幅不小,他說,最近常出現這種忽熱忽良的天氣,提醒民眾應注意健康。

吳德榮表示,隨著鋒面後中層雲系逐漸減弱消散,北部天氣上午好轉,平地降雨停歇,中南部則要到下午才逐漸轉乾,中南部山區及花東等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勢。他說,鋒面走後,北台灣天氣偏涼,在18至24度,中部則是21至29度,南部較不受影響,為24至30度的微熱天氣。

吳德榮進一步指出,明天各地晴時多雲,皆為穩定的天氣型態,清晨受輻射冷卻影響,最低溫將降至17、18度左右,白天各地明顯回暖,日夜溫差較大。他說,週五至下週二(27至1日)晴朗多雲,西半部高溫會再提升至33度左右,午後對流機率提高,大部分在山區發展,不過平地偶爾會受到影響。

此外,吳德榮表示,受西南風「過山沉降」影響,台東大武地區昨上午9時24分出現32.2度高溫,他解釋說,由於大武在發生高溫時,高屏山區迎風面並無降雨,代表其氣溫升高的原理是「沉降增溫」造成,而非外傳的「焚風效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