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午休下班舒米恩打氣 新北市府播放族語替員工加油

新北市原民局安排原住民族語和歌謠利用午休和下班時間,在市政府辦公室內廣播替員工打氣振奮精神。(記者邱書昱攝)

新北市原民局安排原住民族語和歌謠利用午休和下班時間,在市政府辦公室內廣播替員工打氣振奮精神。(記者邱書昱攝)

2018/04/25 11:36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上班午休和下班可以聽到金曲獎原住民族創作歌手舒米恩打氣,新北市政府原住民行政局邀請知名電視新聞主播拉娃谷倖、廣播金鐘獎台北廣播電台主持人蔡文祥錄製阿美族、泰雅族、排灣族三個不同族群的問候語及族語歌謠,讓市府內的原住民員工直呼精神都來了。

除了傳統歌謠之外,也有來自原民局舉辦「原Band大賞」,第七屆的冠軍隊伍Kasilaw樂團帶來的《八月的記憶》、 SE樂團的《文樂豐年祭》、巴紮溜樂團的《大地》,鹿角樂團的《回家》。

就像部落村長廣播從日常生活點滴的關心,到聽到了親切又可愛的族語問候,新北市政府從二月開始播放族語廣播,在社會局服務、賽德克族的錢乃瑜表示,原本在加班一聽到族語的廣播以及原住民族的音樂,精神都來了,另一位泰雅族的陳樂璿說,很有親切感,原住民族的音樂真的很好聽。

原民局長楊馨怡相當開心地說,本來正在午休的,一聽到音樂就振奮起來,此外,今年8月將舉辦「原Band」大賞對抗賽,歡迎喜愛原住民族的音樂朋友們前來新莊體育場陽光草坪聆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