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即時回傳患者心跳至醫院 竹市消防局即刻救援

救護員給予病患貼上十二導程貼片。(記者王駿杰攝)

救護員給予病患貼上十二導程貼片。(記者王駿杰攝)

2018/04/25 12:56

〔記者王駿杰/竹市報導〕57歲黃姓男子月初胸口忽感疼痛且擴及背部,新竹市消防局獲報,救護員到場,研判黃男恐心肌梗塞,立刻使用新建置、即時無線傳輸且自動判讀的「12導程心電圖機系統」監測黃男心跳,並同步傳回醫院,供醫師提早判讀,預先準備心導管手術,等黃男到院便迅速治療,成功搶回黃男性命。

負責救援任務的香山分隊隊員洪柏閔指出,他當下觀察情況,詢問黃男對身體的反應,發現他有胸悶與盜汗情形,因此立刻啟動消防局建置的「12導程心電圖機系統」,實施心電圖(EKG)監測,並傳送給醫院心臟科醫師,不但讓醫師提早確認黃男為急性心肌梗塞(AMI)患者,也同步提早準備手術,最後成功打通完全阻塞的右冠狀動脈,將黃男救回。

消防局長李世恭表示,為有效提升緊急救護存活率,特於106年建置「12導程心電圖機系統」,一偵測到患者心電圖資訊,就會以3G或4G WIFI方式將信號傳到醫院指導醫師手機中,研判是否為急性心肌梗塞患者。

李世恭說,醫院在接獲訊息後,可事先做好心導管手術準備,患者一到院,就可透過快速通關方式直接進入重症急救室,不僅節省在急診排隊候診的時間,也可立即執行緊急心導管手術,爭取搶救時間,有效提昇心肌梗塞患者存活率。

救護員確認貼片位置是否正確。(示意圖,記者王駿杰攝)

救護員確認貼片位置是否正確。(示意圖,記者王駿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