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擅闖民宅移車塞轎 屋主怒批:陣頭都垃圾

網友繪圖呈現,自家的車庫被陣頭人士擅自闖入,亂移及亂擺放東西,他勸阻竟還遭對方嗆聲。(圖擷自Dcard)

網友繪圖呈現,自家的車庫被陣頭人士擅自闖入,亂移及亂擺放東西,他勸阻竟還遭對方嗆聲。(圖擷自Dcard)

2018/04/25 21: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陣頭是台灣的傳統民俗文化,卻常因部分人士的言行舉止引發外界的不好觀感,有民眾近日就在網路PO文批評,有陣頭人士不僅擅自闖入他家的車庫,將機車移到一旁,還將神轎和其他工具搬入,他要求對方搬離時,對方不僅用台語叫囂,還在他家門口堵人,這番遭遇讓他氣得批評「陣頭都垃圾」,引發一陣議論。

有網友在「Dcard」PO文說,對面鄰居迎神,週日一大早開始就敲鑼打鼓、放鞭炮,他被吵醒後,留意到有陣頭人士到場,隨後卻聽到自家的露天車庫傳來「不小的動靜」,沒想到一留意竟發現,那些陣頭人士竟擅自闖入自家車庫,將機車移到一旁,之後「再把一堆不知道是轎子還三小的東西開始往我家車庫放」,網友越看越火大便,下樓找對方理論,當時一名年約50歲的陣頭人士說,「借我們放一下東西嘿」,但網友質疑對方沒問過,又亂動別人家的機車,「這樣太不尊重了吧」,結果對方疑似惱羞成怒,竟嗆說,「不放就不放你口氣是在差什麼啦??搬走就搬走阿」。

遭嗆的網友說,當下自己「完全黑人問號,靠杯喔你在我家車庫亂搞,問我在凶什麼?這個邏輯會不會太奇怪了?」,他進門時,還一直聽到對方在叫囂「派三小」之類的。之後他要出門時,那人竟又衝過來嗆說,「你剛剛在囂張什麼?年輕人在囂張什麼啦?」一旁還有另一人也直接靠上來瞪著他,雖然當下網友也被氣樂了,邊笑邊離開現場,但事後發文時說,「我知道了文明人和野蠻人的差別,因為不管講什麼這群智障應該也聽不懂,只不過我一直聽到後面有人在罵幹X娘就是了」。

該文PO出後引發許多網友議論,甚至分享自己曾有過的負面經驗,雖然也有部分網友分享陣頭文化的正面影響,但PO文網友強調,「為什麼明明是很神聖的文化總會被這些不入流的垃圾給搞爛阿,真的是未解之謎欸」、「你所說的『美好、溫暖』的文化,正是被這些社會毒瘤給毀掉的,而且他們看起來不只是痞,根本一臉吸毒樣,我被侵門踏戶還要好聲好氣的請他們走?」、「就我昨天所看到的每一個都只知道用拳頭解決事情,這是個文明的社會居然還有這種低端思想的人存在?真的很好笑很可憐。你說還是有好的,我信。但少到跟沒有一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