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當成自己阿嬤照顧!印尼看護背嬤5樓狂奔逃火場

SITI FATIMAH和99歲的阿嬤情同祖孫。(SITI FATIMAH提供)

SITI FATIMAH和99歲的阿嬤情同祖孫。(SITI FATIMAH提供)

2018/04/25 18:29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51勞工節將到來,新北市政府勞工局今天下午表揚共270位模範勞工、優良工會以及優良駕駛。其中來自印尼的SITI FATIMAH在台灣照顧失智且行動不便的99歲阿嬤,兩人除了情同祖孫,有次遇到火警,SITI二話不說背起阿嬤從5樓往1樓狂奔,更逐樓叫醒鄰居,阻止憾事,獲得模範外籍勞工表揚。

新北市政府勞工局今天下午舉辦模範勞工暨優良駕駛表揚大會,一共頒發10位績優模範勞工、140位模範勞工、10位外籍模範勞工、20個優良工會、5個單項評鑑工會、25位優良工會會務人員、35位優良公車駕駛員和25位優良計程車駕駛,由新北市長朱立倫頒獎。

來台工作將近6年的印尼籍SITI FATIMAH目前擔任家庭看護工,和99歲的阿嬤同住,「把阿嬤當成自己的阿嬤照顧」,每週休假時,阿嬤還會跟家人吵著要找她,SITI更讓以前拒絕出門的阿嬤愛上到公園散步、到市場買菜,擄獲阿嬤的心。

她回憶4年前某天深夜突然有奇怪的味道、不尋常的噪音,查看發現鄰居大門冒出陣陣黑煙,趕緊叫醒阿嬤,並背著阿嬤往樓下狂奔,叫醒每層樓的鄰居,成功阻止一場憾事。

而擔任計程車駕駛20年的林志遠,定期在林口長庚醫院外排班,在路上遇到事故,除趕緊報警,更是情況把車橫停路上,「計程車醒目、能提醒其他駕駛」,以免釀二次事故,林志遠的熱心讓他獲得優良計程車駕駛表揚。

而林志遠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擔任「送行者」,有次深夜,有一家人推著臨終老先生攔計程車,目的地是位於新竹深山的家,「他們沒有錢搭民間救護車送老先生回家」,一路上氣氛嚴肅,而即將斷氣的老先生就坐在他正後方,,會不會擔心老先生途中斷氣?林志遠說,一點都不擔心,計程車駕駛的工作就是要好好的把乘客送到。

來自印尼的SITI FATIMAH在台灣照顧失智且行動不便的99歲阿嬤,今天獲頒外籍模範勞工獎。(記者陳心瑜攝)

來自印尼的SITI FATIMAH在台灣照顧失智且行動不便的99歲阿嬤,今天獲頒外籍模範勞工獎。(記者陳心瑜攝)

擔任計程車駕駛20年的林志遠。(記者陳心瑜攝)

擔任計程車駕駛20年的林志遠。(記者陳心瑜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