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化競爭力 林園養殖業者盼設全國首座繁養殖中心

林園養殖業走向精緻路線,轉型「從養殖場直接上餐桌」。(記者洪臣宏攝)

林園養殖業走向精緻路線,轉型「從養殖場直接上餐桌」。(記者洪臣宏攝)

2018/04/25 19:16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高雄市林園區水產養殖協會今天成立推廣中心,養殖業者指出,林園區為國內魚苗繁殖重鎮,大多外銷,但不論魚苗、成魚價格與中國浮現落差,希望高市府能催生全國首座繁養殖中心,建立起公正交易、檢疫平台,強化競爭力。

林園區水產養殖協會邀請在地企業參加推廣中心成立儀式,品嚐林園出產的龍虎斑、白蝦及海木耳,總鋪師運用涮涮鍋、乾煎、涼拌等簡單料理方式,強調「從養殖場直接上餐桌」,高市海洋局長林英斌到場了解養殖業營運模式。

協會理事長陳世傑說,林園為國內魚苗繁殖育成最大宗產地,產量佔全國8、9成,食安是大眾最關切問題,因此林園養殖業正積極推動產銷履歷,讓消費者吃得安心。

林園水產第四產銷班班長蘇德威指出,青斑、龍虎斑魚苗主要銷往越南、中國及印尼等地,不過最近幾年出現台灣的魚苗、成魚價格都比中國還低,原因與仲介殺價競爭有關,且出口都得先將魚體送到淡水檢疫,往返要3、5天,曠日廢時。

林園區水產養殖協會發起人、前市議員韓賜村表示,林園應比照外國設有繁養殖中心(示範場),成為產官學參訪或教學據點,並且提供公平交易、檢疫平台,國外訂戶可在此直接下單。他說,林園檢疫站對面有處4分大的市府公用地,是最適合地點。

林英斌說,繁養殖中心的構想很創新,不過涉及土地權屬、經費問題,將與漁業署、養殖業溝通了解狀況,不過他認為,台灣水產與外國價差問題,應該成立類似「合作社」模式優先解決,確保交易權益。

林園養殖業舉辦品嚐會,行銷在地水產。(記者洪臣宏攝)

林園養殖業舉辦品嚐會,行銷在地水產。(記者洪臣宏攝)

林園養殖業舉辦品嚐會,行銷在地水產。(記者洪臣宏攝)

林園養殖業舉辦品嚐會,行銷在地水產。(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