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沙屯媽比照大甲媽!彰化貫徹禁炮令 亂放炮一樣罰

彰化縣消防局今年貫徹公權力,在大甲媽遶境彰化縣,嚴格執法取締違法禁炮令,白沙屯媽祖下個月緊接登場,消防局比照大甲媽模式執法。(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消防局今年貫徹公權力,在大甲媽遶境彰化縣,嚴格執法取締違法禁炮令,白沙屯媽祖下個月緊接登場,消防局比照大甲媽模式執法。(記者張聰秋攝)

2018/04/25 18:48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喜歡在廟會進香活動夜間施放鞭炮和煙火民眾,要注意囉!彰化縣政府今天宣佈,今後在彰化縣舉辦相關宗教遶境進香活動,施放炮竹煙火的標準,一律比照這次大甲媽遶境執法模式,只要在深夜10時到隔天清晨6時,違規施放鞭炮與煙火,抓到就是罰,輕者3萬、重者15萬元!

今年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彰化縣期間被譽為史上最安靜的遶境活動,媽祖鑾轎深夜11時從彰化市永樂街天后宮起駕,竟然能夠破天荒打破傳統慣例,沒有施放一串鞭炮、沒有製造出一聲噪音,真正貫徹公權力,讓民眾不敢囂張,違規施放。

有此結果,縣府依據93年公布實施、101年修正「彰化縣爆竹煙火施放管制自治條例」,第4條條文明定,每日晚上10時至翌日6時前,不得施放會產生笛音或爆炸音之一般爆竹煙火或特殊煙火,今後將按照這條條文的規範,嚴格執法,而且一旦遭取締,不論民代或其特殊身分,任何人只要違法規定,抓到了就是開罰。

值此農曆3月是台灣民間「瘋媽祖」的習俗,大甲媽遶境活動結束後,白沙屯媽祖進香活動緊接登場,還有其他宮廟媽祖遶境活動緊鑼密鼓展開,執法一視同仁,縣府呼籲媽祖信徒們,為了環保,以及將心比心為鑾轎沿線經過的住家居民安寧設想,恭迎媽祖更不是鞭炮放得越多越虔誠,人人都守法,才不會讓宗教活動失焦變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