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身障羽球賽將開打 坐著輪椅也能奮力救球

選手坐輪椅展現救球技術。(記者黃旭磊攝)

選手坐輪椅展現救球技術。(記者黃旭磊攝)

2018/04/25 20:10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107年高雄市議長盃全國身心障礙者輪椅羽球錦標賽將開打,吸引全國9支隊伍報名,選手坐輪椅展現救球技術,比賽相當精彩。

賽事由衛福部社會及家庭署、高雄市議會指導,高雄市南一扶輪社、高雄市自強同濟會、小丑魚製衣公司、高雄市體育會共同主辦,並分男子及女子組,依障別分成WH1級、WH2級單打及雙打,於4月28日上午10點在中正技擊館4樓羽球場西館登場。

承辦單位高雄市傷殘服務協會理事長李文上說,身障者打羽球須一手推動輪椅,一手持拍擊球,難度比正常人更高,尤其需在短時間內預測來球方向及距離,並拿捏推動輪椅力道,時而加速、時而煞車,技巧性更加複雜。

翔鷹元老隊員黃振乙在高雄市警局服務,原先是輪椅籃球隊成員,5年前轉戰輪椅羽球,征戰全台各地比賽,不論單雙打均有亮眼成績。黃振乙鼓勵身障朋友,透過運動讓身心產生蛻變。

高雄市南一扶輪社社長邱瑞均表示,世界球后戴資穎出身高雄,而羽球運動對於肢體障礙朋友是最好的復健治療,期待各地身心障礙者以球會友,也邀請大眾為選手打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