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愛文芒果4月底開採 「早鳥」背後原因很心酸...

潘煌清盼了兩年,今年4月就開始收成愛文芒果。(記者陳彥廷攝)

潘煌清盼了兩年,今年4月就開始收成愛文芒果。(記者陳彥廷攝)

2018/04/25 23:19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一般果農都希望自己能提早產出芒果,在物以稀為貴的市場中賣出好價錢,今年屏東的愛文芒果4月下旬就能出貨,但背後的原因其實很心酸,原來,果農潘煌清已連兩年歉收,今年能夠早收,其實是他已連兩年把大多數無法結果的樹枝,「打落枝椏化作春泥更護花」!

農糧署南區分署長姚志旺說,去年的屏東愛文產量可說是近年來最低,就是因為被颱風打殘,以至無法開花結果,所幸今年年初的寒害影響相形較小,但不少果農已經連兩年歉收,當時打落的枝椏、花穗,反而成為蓄積的地力與肥力,進一步培養樹勢,挺過這波寒流,甚至像潘煌清就能提早到4月底就採果,而且甜度、香氣都不差。

潘煌清說,今年最大批花開,卻遇上寒流,全都酥掉了,他的花屬較早批開花,也度過天氣考驗,回想起前兩年無法收成,剪掉的枝椏、花遍地都是,果園滿目瘡痍,看到他頭皮發麻,所幸經過沉潛,蓄積樹勢,讓以往5、6月才能陸續採收的愛文芒果,今年提早熟。

不過,早批花仍受無雨過旱的影響,果粒難以無法膨大,但果粒雖小,果香氣卻十足,甜度足夠。潘煌清是目前枋寮一帶最早採收的果農,每天都有百餘件送農會共同運銷,每公斤批發價在從80到100不等,算是相當不錯的好價格,在連兩年歉收下,期盼能賣個好價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