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下週三起鋒面來襲 彭啟明:算不上梅雨鋒面

彭啟明表示,好天氣將持續至下週三四,屆時將有鋒面通過,帶來降雨。(資料照)

彭啟明表示,好天氣將持續至下週三四,屆時將有鋒面通過,帶來降雨。(資料照)

2018/04/26 09: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晨北台灣部分空曠地區因輻射冷卻作用影響,低溫降至16、17度,不過太陽出來後明顯回溫,十分舒適宜人,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未來幾天各地大多都為晴朗穩定的好天氣,不過午後易有熱對流發展,山區及鄰近平地恐受影響。

彭啟明指出,西半部地區明起氣溫持續回升,白天高溫將突破30度,接下來幾天各地逐日回暖,部分地區午後雖有對流發展的機率,但大致仍為穩定的天氣型態。他說,好天氣將持續至下週三(2日),下週四(3日)中國南方有道鋒面雲系南下接近,是進入梅雨季的第一道鋒面。

彭啟明進一步解釋說,雖然該鋒面通過時台灣已進入梅雨季,但卻還不是典型梅雨鋒面,結構上不算完整的滯留鋒,所以「不能說是第一道梅雨鋒面」,頂多算上梅雨季中的第一道鋒面,強調真正的梅雨鋒面還要再等一陣子才有機會出現。

彭啟明說,真正意義上的梅雨季何時到來,過去幾年預報的變動都很高,必須要等前幾天來看會較合適,他也直言,希望今年梅雨鋒面數量能達到歷史平均值,在5、6月間來個幾波,帶來豐沛的雨量舒緩供水壓力,否則就要等颱風季的降水,屆時抗旱同時還要防洪,壓力相當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