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絕育加收費 台東縣邁向犬貓零撲殺

台東縣農業處推動犬貓絕育、希望逐步降低流浪犬貓數量。(記者張存薇攝)

台東縣農業處推動犬貓絕育、希望逐步降低流浪犬貓數量。(記者張存薇攝)

2018/04/26 10:15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縣動物防疫所雙管齊下,推動犬貓「絕育」,而將犬貓送至收容中心也需付費,縣府農業處統計,去年犬貓除因病重到安樂處理,領養、領回比率高達97.6%,另免費絕育達3445隻,其中超過2000隻是母犬,推動「全國公立動物收容所零撲殺政策」1年,有效遏止犬隻數量增加。

台東縣動物防疫所四課課長李彬誠說明,去年2月6日全國公立動物收容所零撲殺政策正式實施,台東縣訂出「送交無飼主動物收容管理收費標準」,並修正「飼主不擬續養動物收容管理收費標準」,106年民眾不續養犬隻繳費進入收容所的共有39隻,其他民眾拾獲或暫置幼犬及動物管制人員捕捉的犬隻共1113隻,和以101年度相比,收容中心收容流浪動達3036隻,且約有62.42%的收容犬貓因病重或無人領養、領回而遭受人道安樂處理,自零撲殺政策實施後,去年流浪動物收容數下降到僅,病重人道安樂處理也只剩15隻、佔1.3%。

農業處長許瑞貴表示,犬貓送交收容管理須付費後,不僅有效避免民眾犬貓假拾獲、真棄養行為導致收容所爆量,更可以從源頭管理著手達到犬隻族群減量,至於相關的規費收入已達入13萬8400元,將編列預算改善收容品質及提供民眾家犬、貓絕育補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