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店50年水煎包有洋蔥!寡母挑起撫養6子女重擔

黃家的黃金脆皮水煎包料好實在,是新店的排隊名店。(記者翁聿煌攝)

黃家的黃金脆皮水煎包料好實在,是新店的排隊名店。(記者翁聿煌攝)

2018/04/26 10:14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前往新店區中興路排隊名店「黃金脆皮水煎包」(本報「天天吃好料」曾有報導)探視年度模範母親黃有利,黃有利勇敢跨越喪夫喪子之痛,承接先生留下的水煎包生意,扶養6名子女長大。

黃有利本名「許百合子」(日文名ゆりこ,音同yuriko),小時候被送到黃家當童養媳,報戶口時因名字日文讀音為yuri,陰錯陽差被登錄姓名為黃「有利」。

黃有利17歲就嫁給先生楊斯盛,育有4女2男,為維持家庭生計,夫妻倆1968年在新店光明街擺攤做水煎包生意,因用料實在,價錢公道,深獲街坊喜愛,後來轉往中興路現址繼續經營。

民國72年先生因病驟逝,6名兒女還在念書,黃有利一肩扛起家庭重擔,獨力經營水煎包生意,每天只睡兩小時熬夜準備餡料,清晨天還沒亮時,兩手各提著50斤餡料走到攤位準備營業,甚至因為長時間拿煎鏟,手指頭扭曲變形。

黃有利好不容易拉拔子女長大,大兒子服兵役發生意外去世,又是對黃有利的沈重打擊,但她為了整個家庭,咬牙撐起家計,而子女也被母親的堅毅感動,不僅幫忙家中煎包生意,還爭氣地陸續完成大專學業,並擁有穩定事業與美滿家庭,現在煎包生意已經傳給小兒子楊金學接棒,子承母業,生意越做越好,經常獲得媒體報導,並讚為「傳承一甲子的美味」。

黃有利年輕時扛餡料爬坡傷了膝蓋,進行人工膝關節置換手術時,朱立倫昨天送給黃有利一組護膝,希望她好好保養身體,朱立倫邀請黃有利媽媽全家於29日參加新北市政府模範母親表揚,接受子女及各界的祝福。

黃有利靠著水煎包養大6個子女。(記者翁聿煌攝)

黃有利靠著水煎包養大6個子女。(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